您当前所在的位置是:首页 > 领导之窗 > 区委常委会

杨波主持召开三届区委常委会第49次会议

发布日期:2023-04-12 18:50信息来源:区融媒体中心 浏览量: 【字体:  

    4月11日,区委书记杨波主持召开三届区委常委会第49次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会议、中央政治局第四次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和中央、省委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工作会议精神。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为我们开展好主题教育指明了努力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要认真传达学习。各级各部门要把扎实开展主题教育作为坚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的实际行动,坚持不懈用这一创新理论凝心铸魂、指导实践、推动工作。要提前研究谋划。各级党组织要提前谋划活动,打好主题教育基础,确保主题教育一经启动就迅速起势、全面成势。要抓好工作结合。围绕“学思想、强党性、重实践、建新功”总要求,把理论学习、调查研究、推动发展、检视整改贯通起来,有机结合、统筹推进。各级领导干部要精选调研主题、每人领题调研,形成高质量调研成果,更好助推“两地三区”现代化新恩阳建设。
    会议传达《中共中央办公厅关于严明纪律切实保证党和国家机构改革顺利进行的通知》文件精神。会议指出,深化党和国家机构改革,是党中央着眼党和国家事业发展全局作出的重大决策部署。各级各部门要深化思想认识。深刻把握深化党和国家机构改革的重大意义、目标导向和任务要求,确保机构改革各项任务稳妥推进、有序实施。要对标抓好落实。深入研究吃透本次改革的重大政策和重点任务,精心做好前期各项准备工作,把准时间节点,确保步调一致。要严肃纪律要求。坚决执行好机构改革有关纪律要求和工作要求,不折不扣推动改革任务落地见效。
    会议传达全国、全省、全市纪检监察干部队伍教育整顿动员部署会议和《中共中央关于开展全国纪检监察干部队伍教育整顿的意见》精神。会议要求,要认清重大意义。以自我革命精神从严整肃队伍、坚决清除害群之马、永葆铁军本色,有力有序推进教育整顿各项工作。要聚焦重点环节。围绕学习教育、检视整治、巩固提升3个环节,把严管严治融入日常、抓在经常。要注重统筹兼顾。把教育整顿与主题教育、当前重点工作结合起来,一体谋划、部署、推进,确保教育整顿取得实效。
    会议传达《巴中市委组织部关于印发〈落实“年轻干部红色薪火工程”加快体系化培养的实施方案〉的通知》文件精神。会议要求,要加强人才储备。紧盯干部配备缺口,分专业、分领域储备优秀年轻干部,不断扩大年轻干部队伍“蓄水池”。要加强培养历练。持续选派优秀年轻干部到“三个一线”磨炼成长,不断提升年轻干部专业化能力。要加强干部监管。对出现的苗头性、倾向性问题,做到早教育、早提醒、早纠正,真正让年轻干部健康成长、全面进步。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