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是:首页 > 领导之窗 > 区政府常务会

王清平主持召开区人民政府二届第124次常务会议

发布日期:2020-07-02 12:35 浏览量: 【字体:  

6月30日,区委副书记、区长王清平主持召开区人民政府二届第124次常务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了彭清华书记对四川凉山冕宁县强降雨引发山洪灾害重要批示精神。会议指出,当前已进入主汛期,防灾减灾意识不能有丝毫松懈。要坚持问题导向,狠抓薄弱环节,抓紧查漏补缺,及时发现并整改问题隐患,不断提升应急能力和水平。要强化预测预警,加强对雨情、水情的监测研判,做细做实应急预案,强化应急物资保障。加强部门联动,严格24小时值班值守,确保信息畅通。要强化地灾隐患监测预警,持续开展全方位、无死角大排查,严防次生灾害发生,确保安全度汛。

会议传达学习了全省安全生产专项整治三年行动推进部署会暨省安委会全体成员(扩大)会议精神。会议要求,要深入开展风险排查和专项整治攻坚战,开展重点工程治理,强力推进打通消防生命通道、危化品企业自动化控制提升、工贸行业重点企业在线监管等重点工程。要坚决抓好防汛和地质灾害防治工作,强化隐患排查,确保汛期安全。要持续推进森林防灭火专项整治工作,切实将安全生产作为统筹抓好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的有效载体和有力抓手,最大程度保护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会议审议了《关于促进芦笋产业高质量发展的意见(送审稿)》。会议要求,要用好用活乡镇行政区划调整改革和村级建制调整改革成果,按照“因地制宜、规模连片”的思路,根据气候条件、土地利用规划、产业基础等要素,编制芦笋产业区域发展规划及年度实施方案。要创新发展机制,落实扶持政策,培育壮大龙头企业、合作社、家庭农场等多元市场主体,通过新型经营主体带动,做实做大芦笋园区,做精做优芦笋加工。

会议还审议研究了其他事项。

根据区政府常务会议会前学法制度,与会人员会前集中学习了《党政主要领导干部和国有企事业单位主要领导人员经济责任审计规定》。

区领导杜小兵、邓洪昆、李超、田霞出席会议,徐学恩、杜新科列席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