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是:首页 > 领导之窗 > 区政府常务会

全国、全省长江流域重点水域禁捕和退捕渔民 安置保障工作推进电视电话会议召开 王清平在我区分会场收听收看

发布日期:2020-06-30 12:37 浏览量: 【字体:  

6月28日,全国、全省长江流域重点水域禁捕和退捕渔民安置保障工作推进电视电话会议召开,区委副书记、区长王清平在我区分会场收听收看。

会议要求,要抓好精准建档立卡这个重要基础,逐船逐人登记造册,为实施精准退捕提供依据。要抓好退捕船网处置这个关键,确保按时实现“清船”“清网”“清江”“清湖”,并尽快发放补偿资金,保障渔民合法权益。要抓好退捕渔民转产安置和生计保障这个根本,多措并举拓宽退捕渔民转产就业渠道,积极探索做好退捕渔民社会保障、搬迁安置等工作。要抓好执法监督这个重要保障,重拳出击整治非法捕捞,从源头和终端斩断地下产业链。要抓好资金保障这个必要支撑,按照中央奖补、地方为主的原则,把财政资金及时拨付到位,加大对重点工作的财力支持。要加强组织领导,健全工作机制,夯实地方主体责任,强化督导考核,坚决打赢长江流域禁捕退捕这场攻坚战。

全国、全省长江流域重点水域禁捕和退捕渔民安置保障工作推进电视电话会议后,我区赓即召开会议,对长江流域禁捕退捕工作进行再动员、再部署。王清平要求,各镇(街道)各部门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全面落实党中央、省、市共抓长江大保护和促进就业保障民生等方面决策部署,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和历史使命感,抓紧抓实抓细长江禁捕和渔民安置保障各项工作,有效保护长江流域水生生物资源,促进生态、生产、生活有机统一、共赢发展。王清平强调,要始终保持高压严打态势,提高涉渔违法行为刑事打击力度。要加强市场监管,强化从源头到餐桌全链条联合执法监管,形成覆盖非法捕捞、运输、销售的闭环管理,坚决斩断非法利益链条。要加大宣传举报力度,创新宣传方式、树立先进典型,以点带面推动政策落实。要坚持守土有责、守土负责、守土尽责,强化责任落实,强化资金保障,充实基层执法力量,坚决打赢长江禁捕退捕攻坚战,全力改善长江流域生态环境,有力支撑长江经济带高质量发展。

副区长田霞在我区分会场收听收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