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是:首页 > 领导之窗 > 区政府常务会

王清平主持召开区人民政府二届第125次常务会议

发布日期:2020-07-16 13:23 浏览量: 【字体:  

7月15日,区委副书记、区长王清平主持召开区人民政府第125次常务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对统计工作重要论述和《意见》 《办法》 《规定》精神及全省深入推进国家统计督察整改切实加强统计数据质量管控工作视频会议精神。会议强调,统计工作反映经济运行状况,是党委、政府科学决策的重要依据。做好新时代统计工作,必须坚持以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统计工作重要讲话重要指示批示为根本遵循,准确把握中央、省、市关于统计工作的部署要求,牢固树立正确的发展观,进一步推动统计改革发展,确保统计的严肃准确真实,各地各部门要加大对统计工作的领导,进一步把统计改革发展摆在重要位置。要坚持依法统计、建立健全防范和惩治统计造假、弄虚作假的制度体系。要健全统计责任机制,坚持党政同责,层层压实各级党委政府的领导责任、统计机构的主体责任、纪检监察机关的监督责任。各级统计部门、调查机构要进一步增强责任感使命感,加强统计能力建设,为恩阳高质量发展提供优质服务。

会议传达学习了全省主汛期防汛减灾工作推进会和全市7月防汛减灾工作调度会议精神。会议强调,当前我区已进入主汛期,防汛减灾工作进入最紧张、最关键时期。受多种因素影响,极端天气呈密集多发态势,由此引发的洪涝、地质灾害威胁十分大,防汛减灾形势严峻复杂。面对多种不利因素,要切实把思想统一到中央、省市区委重要指示精神上来,以更加严密的部署、更加有力的行动、更加严格的措施,扎扎实实抓好今年主汛期防汛减灾各项工作的落实。各级各有关部门要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扎实的作风,以严防死守、决战抗灾的工作态度,从修订完善应急预案、隐患排查整治、监测预警预报、避险转移、重点部位防御、抢险救灾、值班值守、督查检查等方面,竭尽全力做好防灾减灾各项工作,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会议审议了《关于全力推进2020年芦笋全产业链发展的意见(送审稿)》。会议要求,要用好用活乡镇行政区划调整改革和村级建制调整改革成果,引导经营主体进行集约化、规模化种植。大力实施“订单芦笋+农超对接+电商销售”战略,推动恩阳芦笋进商超、进餐企、进酒店。推进芦笋生产全流程管理。加快芦笋产业园区建设,增加芦笋供应能力。

会议还审议了其他事项。

区委常委、副区长杜小兵,副区长邓洪昆、田霞出席会议,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米粮川、区政协副主席吴鸽列席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