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是:首页 > 领导之窗 > 区政府常务会

王清平主持召开区人民政府二届第126次常务会议

发布日期:2020-08-05 17:08 浏览量: 【字体:  

8月3日,区委副书记、区长王清平主持召开区人民政府二届第126次常务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了《关于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常委会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全力抓好主汛期地质灾害防治工作的通知》。会议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始终把保障人民生命财产安全放在第一位,立足防大汛、抗大风、抢大险、救大灾,以更加有力举措,切实做好防汛救灾各项工作。要加强隐患排查,抓实抓细转移避险。加强精准预警,强化精准指挥调度。坚持预防预备和应急处突相结合,全面做好抢险救援准备。坚持以防为主、防抗结合,加强灾害防御能力建设。

会议传达学习了省委十一届七次全会、市委四届十次全会会议精神。会议强调,各级各部门要把抓好省委十一届七次全会精神和市委四届十次全会精神的学习、宣传和贯彻,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全区的重要政治任务,认真学习全会精神,并将其作为当前和今后工作的指引,全力抓好各项工作落实;要深入领会全会精神实质,结合恩阳实际情况,主动融入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抢抓发展机遇,将全会精神中的发展定位细化为项目,争取挤进省市规划的盘子,争取纳入“十四五”规划;要进一步健全项目储备库,着力将其转化为在建项目、竣工项目,不断增强恩阳发展动能。要持续优化营商环境,培育壮大市场主体,创新推动恩阳经济社会发展。

会议传达学习了《保障农民工工资支付条例》和全省农民工工作电视电话会议精神。会议强调,《保障农民工工资支付条例》是一部用法治手段治理欠薪顽疾,确保农民工按时足额获得工资报酬,促进社会公平正义和社会稳定的行政法规。各地各部门要加大学习宣传力度,不断扩大法规的知晓度,切实提高农民工维护合法权益的意识。相关部门要加强执法检查,督促企业和施工单位要依法履行支付农民工工资的主体责任和法律责任,对恶意拖欠民工工资的企业单位和个人,给予严厉查处,切实维护农民工合法权益,着力营造关心关爱农民工的良好氛围。

会议审议了《巴中市恩阳区人民政府2020年8月份重点工作安排》。会议要求,各地各相关部门要扎实推动“六稳”工作,全面落实“六保”任务,加强经济运行形势监测,积极争取上级政策、项目、资金,稳定经济增长。要加快推进市、区重点项目建设,持续包装专项债券项目。要持续做好风险防控、防汛减灾、地灾防治、安全生产、信访稳定、专项整治(斗争)、巡视(督察)反馈问题整改等相关工作。

会议还审议了其他事项。

区委常委、副区长杜小兵,副区长邓洪昆、李超出席会议,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朱爱国、区政协副主席吴鸽列席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