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是:首页 > 领导之窗 > 区政府常务会

王清平主持召开区人民政府二届第127次常务会议

发布日期:2020-08-31 22:56 浏览量: 【字体:  

8月25日,区委副书记、区长王清平主持召开区人民政府二届第127次常务会议,传达有关会议精神,审议有关议题,研究部署当前重点工作。


会议传达学习了全国安全生产电视电话会议精神。会议要求,各地各部门要强化应急保障纵横联动,要加强协调指挥,共同做好安全生产隐患和自然灾害会商研判、风险评估、预警预报等工作。要加强各专业救援队伍和社会应急救援力量备勤备战和救援演练,坚决筑牢安全生产保障防线。

会议传达学习了全省、全市农村乱占耕地建房问题整治工作电视电话会议精神。会议要求,各地各部门要深刻认识耕地保护的极端重要性,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坚决落实党中央、国务院重大决策,扛牢保障国家粮食安全重任,守住耕地保护红线,切实增强做好农村乱占耕地建房问题整治工作的责任担当,坚定不移推进整治工作。

会议传达了《中共巴中市纪委 巴中市监委关于2起重点行业领域突出问题的通报》。会议要求,各地各部门党委(党组)务必要引以为戒,特别是管资金、管项目、管审批、管资源的行业部门党员干部要高度警醒,自觉抵制不正之风。各部门要坚持“管行业必须管行风”,认真履行主体责任,在思想认识上再提高、压力传导上再加压、工作任务上再落实,对行业不正之风上下联动整治,切实抓好系统治理,维护人民群众利益。

会议听取了《关于2020年上半年地质灾害防治工作开展情况的报告》。会议要求,要深刻认识当前地质灾害防治工作的复杂性和重要性,牢固树立“生命至上、安全至上”防灾理念,坚持守土有责、守土担责、守土尽责,克服麻痹思想、侥幸心理和松劲心态,增强忧患意识、责任意识、使命意识。要以对党和人民高度负责的精神,立足防大灾、抢大险,始终保持临战状态,进一步落实地灾防治各项应急预案,进一步加大地灾防治的项目争取,进一步强化统筹协调力度,全力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会议还审议了《促进中医药传承创新发展实施方案(送审稿)》《巴中市恩阳区支持农村客运可持续发展财政补贴办法(试行)(送审稿)》《巴中市恩阳区人民政府四川农业大学区校合作协议(送审稿)》等议题。

根据区政府常务会议会前学法制度,与会人员会前集中学习了《巴中市消防安全责任制实施办法》。会议要求,各镇(街道)要认真落实“党政同责”“属地管理责任”,切实加强组织领导。各行业主管部门必须按照“管行业必须管安全、管业务必须管安全、管生产经营必须管安全”的要求,切实履行消防管理责任,将消防工作与业务工作同部署、同落实。

区委常委、副区长杜小兵,副区长、区公安分局局长何文宝,副区长邓洪昆、李超出席会议,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朱爱国列席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