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是:首页 > 领导之窗 > 区政府常务会

王清平主持召开区人民政府二届第129次常务会议

发布日期:2020-09-09 19:31 浏览量: 【字体:  

9月8日,区委副书记、区长王清平主持召开区人民政府二届第129次常务会议。


会议听取了恩阳区创建全国文明城市推进情况汇报。会议要求,各地各部门要形成攻坚合力,全力做好创文迎检工作。针对创建工作中出现的盲区和短板,坚持问题导向,重点解决交通秩序、市场秩序、公共场所秩序等问题,细化整改措施,明确整改时限,抓好跟踪整改落实,全面整改提升。各镇(街道)、包保单位、包保人员要进一步加大宣传力度,让更多市民知晓创文、支持创文、参与创文;要坚持全民动员,营造全民支持、全民参与、全民监督的浓厚创文氛围。

会议听取了黄石国际旅游度假区项目推进情况汇报。会议要求,各地各部门要坚持“一切围着项目干、一切围着项目转”,抢抓时间节点,倒排工期、挂图作战。各相关部门要加强项目服务,强化要素保障,及时解决项目推进中的问题,确保项目建设顺利推进、年度投资任务全面完成。

会议听取了全区防汛减灾工作推进情况汇报。会议要求,各地各部门要进一步压实防灾减灾责任,推动防汛减灾各项要求和措施落地落实。要持续开展隐患排查,重点加强对在建工程、道路桥梁、水利工程、人员密集场所等重点部位的巡查,及时消除安全隐患;要加强应急物资储备,强化应急演练和抢险队伍建设,切实提升应急抢险能力;要持续加大对重点地段、重要部位、重要项目定期与不定期常态巡查督查,确保各项措施落实到位。

会议传达学习了《保障中小企业款项支付条例》。会议强调,中小企业是建设现代化经济体系、实现经济高质量发展的重要基础,也是扩大就业、改善民生的重要支撑。《保障中小企业款项支付条例》的实施,对稳住经济基本盘,帮助中小企业渡过难关,具有重要意义。各相关部门要认真学习领会,深入贯彻实施,着力规范支付行为、防范账款拖欠,切实保护中小企业合法权益,保障中小企业健康平稳发展。

会议还审议了《巴中市恩阳区征地拆迁购房券安置实施办法(送审稿)》等事项。

区委常委、副区长杜小兵,副区长何文宝、李超、田霞出席会议,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朱爱国、区政协副主席杜新科列席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