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是:首页 > 领导之窗 > 区政府常务会

李玉甫主持召开区人民政府二届第132次常务会议

发布日期:2020-11-04 23:50 浏览量: 【字体:  

10月28日,区委副书记、代理区长李玉甫主持召开区人民政府二届第132次常务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了全省河长制湖长制工作推进会和2020年市总河长全体会议精神。会议强调,各地各部门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不折不扣落实中央、省、市决策部署,进一步增强责任感使命感,扎实推动河(湖)长制各项部署落地落实。会议要求,各级河长制办公室要充分发挥牵头抓总、统筹协调作用,各成员单位要各司其职、齐抓共管、协同联动,形成河湖管理保护合力。要进一步强化工作保障和督查考核,对工作责任不明确、组织不得力、工作不落实的,要严肃处理,以追责问责的高压态势推动河长制湖长制工作提质增效。

会议传达学习了曲木史哈在2020年全省脱贫攻坚验收、考核工作部署会议上的讲话精神。会议强调,今年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打赢脱贫攻坚战的收官之年。各地各部门要提高政治站位,深刻认识考核验收的重要性、准确把握考核验收的内容要求、切实加强考核验收的经验总结,要聚焦薄弱环节,对标抓好问题整改和质量提升,确保脱贫成果经得起全方位检验。

会议听取了《关于全区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工作开展情况的报告》。会议指出,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是在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开展的重大国情国力调查,为完善人口发展战略和政策体系,促进人口长期均衡发展,科学制定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规划,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提供科学准确的统计信息支撑。会议要求,各地各部门要充分认识做好人口普查工作的重大意义,主要领导要靠前指挥,亲自安排部署,统筹抓好本系统、本辖区人口普查工作。要始终把数据质量放在第一位,加强比对核查,确保数据客观真实、全面准确、可信可靠。

会议听取了《关于全区安全生产工作情况的报告》。会议强调,安全生产事关民生福祉,事关经济社会发展大局,必须常抓不懈,不能有丝毫放松。各地各部门要始终把安全生产作为各项工作的重中之重,强化红线意识,坚决克服侥幸心理,逐层逐级压实工作责任,确保全区安全形势平稳可控。要持续开展安全生产大检查,进一步要完善安全生产应急体系建设,要加强安全生产防范知识宣传。

会议审议了《巴中市恩阳区营商环境“好差评”实施办法(送审稿)》。会议要求,各单位要提升政务服务水平、诚信建设水平,强化责任担当,主动对标一流,全力打造“全国一流、全省最优、全市最好”的营商环境。

会议还传达学习了省森林草原防灭火专项整治工作领导小组会议和交通强省建设推进视频会议精神,并审议了其他议题。

根据区政府常务会议会前学法制度,与会人员会前集中学习了《四川省饮用水源保护管理条例》。会议要求,饮用水安全直接关系到广大人民群众的身体健康,各地各部门要站在维护广大人民群众根本利益的高度,充分认识加强饮用水源保护管理的重要意义,切实增强饮用水源保护管理的紧迫感、使命感和责任感,认真贯彻落实《条例》各项规定,采取有力措施,把饮用水源保护管理工作切实抓好。

区委常委、副区长杜小兵,副区长邓洪昆、李超出席会议,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徐学恩、区政协副主席郑怀斌列席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