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是:首页 > 领导之窗 > 区政府常务会

李玉甫主持召开区人民政府二届第134次常务会议

发布日期:2020-11-23 19:09信息来源:区融媒体中心 作者:文图/苏博 浏览量: 【字体:  

11月20日,区委副书记、区长李玉甫主持召开区人民政府二届第134次常务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了中国共产党第十九届中央委员会第五次全体会议精神及《中共中央关于制定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四个五年规划和二〇三五年远景目标的建议》。会议强调,全区上下要把学习好、宣传好、贯彻好、落实好全会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要政治任务,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强化思想认识和责任担当,扎实推进各项工作。会议要求,当前,各级各部门要奋力冲刺全年目标任务,强力推进项目建设,积极争取上级政策支持,坚决维护恩阳发展的安定和谐局面。

会议传达学习了国务院督导组组长、应急管理部党委书记黄明在全省森林草原防灭火专项整治辅导报告会上讲话精神。会议强调,各级各部门要时刻绷紧防灭火这根弦,认真贯彻“安全第一、预防为主,防灭结合、高效扑救”方针,制定和完善相关防灭火应急预案,常态化、规范化开展实训,进一步提高应急反应及扑救能力。

会议听取了《关于2020年环保督察问题整改工作情况的报告》。会议要求,各责任单位要以高度负责的态度和立行立改的担当,以环保督察问题为导向,确保环保督察反馈的问题如期交帐销号。

会议听取了《关于全区农村乱占耕地建房问题摸排工作开展情况的报告》。会议要求,要高度重视、精心组织,对全区农村乱占耕地建房问题进行深入摸排,对存在的突出问题,抓实落细,确保摸排工作取得实效。

会议审议了《巴中市恩阳区关于推进产业强区的实施意见(送审稿)》。会议要求,各相关单位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深入贯彻区委二届十三次全会精神,认真落实“开放引领、产业强区”发展战略,围绕“产业新城、旅游新城、空港新城”奋斗目标,认真研究、科学规划,确保产业强区各项工作扎实推进。

会议还审议了其他事项。

会前,与会人员集中学习了《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法典》。会议要求,要提高政治站位,提升思想认识,切实加强民法典的学习宣传,把握民法典精髓要义,努力提升法治素养,强化依法行政。

副区长、区公安分局局长何文宝,副区长邓洪昆、田霞出席会议,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朱爱国、提名副区长张翔宇列席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