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是:首页 > 领导之窗 > 区政府常务会

李玉甫主持召开区人民政府二届第135次常务会议

发布日期:2020-12-01 17:21信息来源:区融媒体中心 作者:文/戴炜杰 图/苏博 浏览量: 【字体:  

11月30日,区委副书记、区长李玉甫主持召开区人民政府二届第135次常务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了中央全面依法治国工作会议精神。会议要求,各地各部门要深化思想认识,进一步增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自信和理论自信,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上来,认真贯彻落实中央、省、市、区关于加快推进法治建设的各项决策部署。各地各部门主要负责人要带头尊法、学法、守法、用法,提高运用法治思维和法治方式干事创业的能力;要深入推进法治乡村建设和社会治理现代化工作,不断健全法治人才培养机制,为全区实施“开放引领、产业强区”战略、推进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实的法治保障。

会议传达学习了全省危险化学品和烟花爆竹安全生产工作推进视频会议精神。会议要求,各镇(街道)和区级各有关部门要持续推进危险化学品三年专项整治行动,进一步加强对加油加气站、医院、学校等场所危险化学品使用和烟花爆竹经营企业摸底排查,紧盯运输、经营等环节安全监管,细化管控措施,严防事故发生。要督促企业落实安全生产主体责任,强化安全风险管控和隐患排查治理,严厉打击危险化学品、烟花爆竹领域各项违法违规行为,强力推进安全生产标准化,确保全区安全生产形势持续稳定向好。

会议传达学习了市政府妇儿工委联席会暨“两纲”达标攻坚推进会议精神。会议要求,要抢抓国家、省、市“十四五”发展规划编制的机遇,精心谋划恩阳“两纲”(2021—2030年)规划编制工作,为恩阳今后十年妇女儿童事业发展奠定坚实基础。各地各部门要切实增强推进“两纲”工作的责任感和使命感,要务实抓好保障妇女儿童合法权益、改善妇女儿童健康状况、提高妇女儿童受教育程度、切实增强妇女参与治理能力等工作,奋力推进我区妇女儿童工作再上新台阶。

会议通报了区政府领导班子成员分工调整情况。会议要求,各班子成员要尽快进入状态,强化衔接配合,确保各项工作不断档。会议强调,各班子成员的分工是区政府集体研究决定,所作的决策、安排的工作代表的是区政府,各地各部门要坚决服从分管领导的工作安排。

会议还审议了《关于调整公益性岗位补贴标准的请示》等事项。

区委常委、副区长杜小兵,副区长何文宝、邓洪昆、张翔宇出席会议,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徐学恩、区政协副主席邓有初列席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