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是:首页 > 领导之窗 > 区政府常务会

李玉甫主持召开二届区人民政府第136次常务会议

发布日期:2020-12-09 17:49信息来源:区融媒体中心 作者:文/图 苏博 浏览量: 【字体:  

12月7日,区委副书记、区长李玉甫主持召开二届区人民政府第136次常务会议。


会议审议了《巴中市恩阳区2021年重点项目计划(送审稿)》。会议强调,抓经济就必须抓投资,抓投资就必须落实到抓项目。要以国家省市“十四五”规划编制为契机,及时主动向上级主管部门沟通对接,摸清本行业、本系统政策投向,在基础设施、生态环保等领域包装储备一批重点项目,提高项目落地率。要紧紧围绕区委二届十三次全会精神,聚焦“开放引领、产业强区”战略,“营城、聚人、建园、兴产”路径,谋划一批城市建设、商贸物流、农业园区、绿色产业等项目,为开启恩阳高质量发展新征程提供有力支撑。

会议审议并通过了《巴中市恩阳区村(社区)“两委”换届工作方案(送审稿)》。会议指出,村(社区)“两委”换届是全区基层政治生活中的一件大事。村(社区)“两委”换届工作政治性、政策性、程序性很强,相关部门、各镇(街道)要坚持依法依规,严格程序步骤,规范选举方式,严肃换届纪律,抓好村(社区)“两委”换届期间各项风险防控,确保换届工作平稳有序。

会议传达学习了巴中市保险业发展座谈会议精神。会议要求,各地各部门要深刻认识到在经济社会发展新常态下,保险业已经成为经济社会发展的“避风港”“助推器”,要切实增强抓好保险业发展的紧迫感、责任感。各地各部门要全力配合保险工作的开展,加强宣传引导,通过横幅、短信、宣讲会等有效形式广泛普及保险知识,提升人民群众保险意识,提高保险覆盖面。各保险机构要优化服务网点,做到依法经营,增强服务能力和水平。有关部门要加强保险业市场的监管和清理整顿,依法打击骗保、套保等违法行为,切实维护保险企业合法权益,促进保险行业的健康发展。

会议还审议了其他事项,研究了有关人事任免事项。

副区长何文宝、邓洪昆、田霞、张翔宇出席会议,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朱爱国、区政协副主席吴鸽列席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