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是:首页 > 领导之窗 > 区政府常务会

李玉甫主持召开二届区人民政府第137次常务会议

发布日期:2020-12-23 21:57信息来源:区融媒体中心 作者:文/图 苏博 浏览量: 【字体:  

12月21日,区委副书记、区长李玉甫主持召开二届区人民政府第137次常务会议。会议传达学习了中央及省、市有关会议精神,审议了有关议题,并安排部署当前重点工作。


会议传达学习了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务委员会关于听取脱贫攻坚总结评估汇报有关精神。会议强调,各地各部门要严格落实“四个不摘”要求,持续抓好驻村帮扶,充分发挥扶贫项目资金效益,促进群众稳定增收,推动脱贫攻坚与乡村振兴有效衔接。

会议传达学习了省委十一届八次、市委四届十一次全会精神。会议强调,各地各部门要把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省委十一届八次全会、市委四届十一次全会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要政治任务,聚焦全会提出的新论断、新部署、新要求,吃透精神要义,抓好转化结合,切实用全会精神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

会议还传达学习了全国、省、市系列安全生产、森林防灭火工作会议精神和全省“春雷行动2021”暨冷链物流疫情防控专项行动工作推进会议精神。会议强调,各地各部门要自觉把总书记关于安全发展工作的重要指示、省市区各级会议精神落实到具体工作中,坚决克服麻痹思想和侥幸心理,抓好安全生产、森林防灭火、冬季疫情防控等各项工作。会议要求,相关部门要紧盯危化企业、建筑施工、道路交通、烟花爆竹、校园安全、森林防灭火等重点领域,抓好冬季取暖、安全生产等知识宣讲,全面开展安全隐患排查整治,坚决防范各类生产安全事故发生。要把冷链食品生产经营全链条防控作为疫情防控重点,全力把住冷链食品疫情防控关口,坚决守住人民群众安全底线。

会议审议了《巴中市恩阳区营商环境提升行动实施方案(送审稿)》。会议要求,要以“全国一流、全省最优、全市最好”目标,着力打造更加便捷的服务平台、更加优质的服务体验、更加高效的服务品牌、更加公平的服务环境、更加阳光的服务机制,切实提升恩阳营商环境竞争力。

会议还审议了《巴中市恩阳区2020年度深化供销社综合改革实施方案(送审稿)》等事项。

会前,与会人员集中学习了《关于深化统计管理体制改革提高统计数据真实性的意见》《统计违纪违法责任人处分处理建议办法》《防范和惩治统计造假、弄虚作假督察工作规定》。

副区长何文宝、邓洪昆、李超、田霞出席会议,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朱爱国、区政协副主席吴鸽列席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