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是:首页 > 领导之窗 > 区政府常务会

李玉甫主持召开二届区人民政府第140次常务会议

发布日期:2021-01-29 18:55信息来源:区融媒体中心 作者:文/图 苏博 浏览量: 【字体:  

1月28日,区委副书记、区长李玉甫主持召开二届区人民政府第140次常务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了十九届中央纪委五次全会、省纪委十一届五次全会精神。会议要求政府系统党员干部要坚持把讲政治贯穿到各项工作始终,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毫不放松纠治“四风”,持续深化反腐败斗争,始终保持“赶考”的清醒,保持对“腐蚀”“围猎”的警觉,推动我区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持续优化政治生态和发展环境。

会议传达学习了全国安全生产电视电话会议、全省2021年安全生产电视电话会议暨省安委会第一次全体会议、市安委会第一次全体会议暨市森林防灭火专项整治工作领导小组第五次全体会议及全市烤火安全紧急视频会议精神。会议强调,当前正值岁末年初,各级各部门要认真分析研判安全生产工作面临的严峻形势,抓实抓细各个领域安全隐患排查,强化应急值班值守,严格落实领导干部带班、关键岗位24小时值班和事故信息报告制度,坚决守住安全生产底线。

就近期重点工作,李玉甫强调,要加大重点项目的推进力度,在招商项目上抓落实、在筹备项目上促开工、在施工项目上强推进,紧盯目标、精准施策,确保实现一季度“开门红”。要严防森林火灾和烤火安全事故,严管进山火源,对在重点林区祭祀扫墓、燃放鞭炮、野炊烧烤等用火行为严格制止、依法依规果断处置,加强防火知识特别是冬季烤火安全知识宣传教育和警示教育,不断增强群众防火意识。要严格落实中央、省、市疫情防控各项要求,强化网格化管理,织密织牢疫情防控网,按照“应申尽申、愿申尽申”原则,扎实做好“四川天府健康通”宣传推广使用工作,全力提高群众防控意识和自我保护能力。要加强节前重点领域、重点群体的风险排查和分析研判,进一步强化职责担当,严格追责问责,从源头上预防和减少矛盾纠纷,确保全区社会大局和谐稳定。

会议还审议了《关于改革完善重大疫情防控和应急管理体系的实施办法(送审稿)》《巴中市恩阳区2021年拟实施民生实事》等事项。

区委常委、副区长杜小兵,副区长何文宝、邓洪昆、李超、田霞、张翔宇出席会议,区人武部长俞金良,区政协副主席杜新科列席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