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是:首页 > 领导之窗 > 区政府常务会

李玉甫主持召开二届区人民政府第149次常务会议

发布日期:2021-07-02 10:31信息来源:区融媒体中心 作者:苏博 文/图 浏览量: 【字体:  

 7月1日,区委副书记、区长李玉甫主持召开二届区人民政府第149次常务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了省委十一届九次全会精神。会议强调,各地各部门要广泛开展宣传宣讲,把学习贯彻全会精神与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创新发展重要论述精神结合起来,与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结合起来,与奋力完成“十四五”规划目标任务及全年重点工作结合起来,抓好政策争取、项目建设、招商引资等重点工作。要全面排查各类安全隐患,抓实应急保障和民生保障,巩固提升平安、和谐、稳定的发展环境。

会议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生态文明建设重要论述精神。会议强调,各地各部门要提高政治站位,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坚定环保理念,进一步强化责任担当,坚决打赢污染防治攻坚战,持续巩固提升生态环境质量。

会议传达学习了全省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工作推进会议、全市“三农”工作综合示范片建设暨两项改革“后半篇”文章现场推进会议精神。会议强调,要持续健全防止返贫动态监测和帮扶机制,严格落实“四个不摘”要求,严防返贫风险。要加快推进园区建设,深入实施农村人居环境整治,不断发展壮大农村集体经济,积极探索符合实际、行之有效的乡村振兴路径。

会议传达学习了李克强总理对第一次全国自然灾害综合风险普查工作重要批示和全国、全市第一次自然灾害综合风险普查工作电视电话会议精神。会议强调,要树牢安全发展理念,坚持底线思维,把握关键重点,压实工作责任,扎实抓好自然灾害综合风险普查工作,全力防范自然灾害,坚决遏制安全生产事故发生。

会议还听取了自然资源督察执法发现问题整改情况的汇报,审议了《巴中市恩阳区现代农业产业提升共建项目战略合作协议书(送审稿)》等事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