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是:首页 > 领导之窗 > 区政府常务会

李玉甫主持召开二届区人民政府第152次常务会议

发布日期:2021-08-17 17:07信息来源:区融媒体中心 作者:苏博 文/图 浏览量: 【字体:  

8月17日,二届区人民政府第152次常务会议召开,传达学习区委二届十五次全会精神。区委副书记、区长李玉甫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议指出,区委二届十五次全会围绕“三新一高”总体要求,紧贴全市“三市两地一枢纽”发展定位和“两主三基、四向发力”总体思路,明确了建设成渝地区北向开放高地的具体路径,各地各部门要仔细研读、深入思考,切实领会区委工作思路,采取多种方式,组织本地本部门本系统党员干部深入学习,进一步凝聚思想共识,将全会各项决策部署融入日常工作。

会议要求,各地各部门要聚焦全会重点,紧盯建设成渝地区北向开放高地、打造西部肉制品生产基地、发展食品加工和电子信息等关键目标,攻坚克难、创新驱动、加快发展。要积极开展校地、院地、企地合作,推进政、企、产、学、研协同创新。要围绕文旅康养首位产业,以及食品加工、电子信息两大主导产业,进一步拓展延链补链强链工作,持续扩大产业规模。要鼓励支持食品加工、电子信息等行业骨干企业对外拓展市场,打造全国、全省知名产品和品牌。要深挖古镇文化底蕴,做强“米仓古道第一镇·红色恩阳”地域品牌,积极申报“天府旅游名牌”。

会议强调,各地各部门要坚决落实“党委有号召,政府有响应;党委定目标,政府有行动;党委有部署,政府有落实”要求,以“等不起”的紧迫感、“慢不得”的危机感、“坐不住”的责任感,“多练真功夫、多到一线干、多想怎么办”,持续优化作风提效率。

会议还就生态环保、疫情防控、防汛减灾、安全生产等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