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是:首页 > 领导之窗 > 区政府常务会

李玉甫主持召开二届区人民政府第153次常务会议

发布日期:2021-08-24 09:03信息来源:区融媒体中心 作者:苏博 文/图 浏览量: 【字体:  

8月23日,区委副书记、区长李玉甫主持召开二届区人民政府第153次常务会议。


会议通报了3起重点行业领域突出问题系统治理典型问题。会议要求,各地各部门要认真传达学习市纪委监委通报精神,从案例中汲取教训,对照全省重点行业领域突出问题系统治理、全市“三小两房一证”集中治理工作要求,深入开展自查自纠、问题整改、建章立制,推动行风政风持续向好。

会议传达学习了高鹏凌同志在2021年市安委会第三次全体会议暨森林放灭火机动巡视整改、防汛减灾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会议要求,各地各部门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始终把人民群众生命安全放在第一位,把安全生产摆到重要位置,建立健全网格化管理工作机制,以“宁防十次空、不放一次松”的态度,从源头上防范化解安全风险,牢牢守住安全生产底线。主汛期间,要严格落实防汛减灾工作“三个避让”和“三个紧急撤离”刚性要求,坚决做到应转尽转、应转快转。要做好应急处置,强化应急预案演练和应急力量、物资储备,提高抢险救援能力,作好临战准备,确保关键时刻能够拉得出、顶得上,最大限度维护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会议听取了关于安全生产大排查大整治行动、食品加工企业安全生产专项整治行动相关工作情况的报告。会议要求,各地各部门要深刻认识安全生产工作的极端重要性,全面查找工作漏洞,深刻汲取有关教训,坚持“三管三必须”工作要求,严格落实“四方责任”,做到守土有责、守土有方,强力推动事故风险隐患“清零”。

会议还就生态环保、疫情防控等工作进行的安排部署,审议了《巴中市恩阳区2021年度定点医疗机构总控测算方案(送审稿)》等其他事项。

会前,与会人员集中学习了《四川省贯彻<中国共产党农村工作条例>实施办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