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是:首页 > 领导之窗 > 区政府常务会

李玉甫主持召开二届区人民政府第157次常务会议

发布日期:2021-11-03 15:12 浏览量: 【字体:  

11月2日,区委副书记、区长李玉甫主持召开二届区人民政府第157次常务会。


会议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纪念辛亥革命11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会议要求,各地各部门要全面准确把握辛亥革命110年来的宝贵历史启示,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引导党员干部大力弘扬爱国主义精神,为全面建设“两地三区”现代化新恩阳贡献力量。

会议传达学习了省、市消防工作会议精神。会议要求,各地各部门要时刻绷紧安全生产这根弦,始终保持危机意识、底线思维,坚决克服麻痹思想、侥幸心理,聚焦重点行业领域、薄弱环节,常态化全覆盖开展风险隐患排查和闭环整治,坚决杜绝火灾事故发生。

会议传达学习了市政府四届十次全体(扩大)会议精神。会议强调,全区上下要认真贯彻新发展理念,坚持创新在现代化建设全局中的核心地位,紧扣产业培育振兴探索建立产学研合作机制,推动创新链产业链深度融合。要进一步提升项目工作水平,建好投资项目库,加大向上争取项目资金力度,严格遵守建设程序,充分发挥项目稳增长、调结构、保民生、防风险作用。要认真落实“区委有号召、政府有响应,区委定目标、政府有行动,区委有部署、政府有落实”要求,在聚焦发展上亲临一线、亲力亲为,以求真务实的工作作风抓好工作落实。

会议传达学习了区第三次党代会精神。会议要求,各地各部门要深刻领会今后五年区委工作思路,紧紧围绕区委战略部署,聚焦高质量发展主题、产业培育主线,坚持以改革开放为动力,以实现共同富裕为目的,围绕“两地三区”发展定位,科学谋划、强化落实,确保区委各项决策部署落地落实。

会议还听取了《全区2021年1—10月中省预算内投资计划项目资金争取到位情况的报告》,审议了《巴中市恩阳区2021年创文工作任务清单的请示》《巴中市恩阳区搬迁脱贫村剩余掉边掉角农户实施方案(送审稿)》等事项。

会前,与会人员还集中学习了《安全生产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