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是:首页 > 领导之窗 > 区政府常务会

李玉甫主持召开三届区人民政府第2次常务会议

发布日期:2021-12-24 16:45信息来源:区融媒体中心 作者:文/图 苏博 浏览量: 【字体:  

12月24日,区委副书记、区长李玉甫主持召开三届区人民政府第2次常务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省委十一届十次全会精神。会议要求,要加强政治学习。把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和省委十一届十次全会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要政治任务,聚焦全会提出的新论断、新部署、新要求,吃透精神要义,用全会精神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要做好转化结合。全面巩固党史学习教育成果,大力发展文旅康养、电子信息、食品加工、现代农业等绿色产业。要营造浓厚氛围。充分用好宣传载体,扎实开展专题学习宣传工作,推动省委全会精神深入基层、深入群众、深入人心。同时,要把学习宣传贯彻全会精神与抓好当前各项工作结合起来,确保全年各项任务圆满收官,以优异成绩迎接省第十二次党代会胜利召开。

会议传达学习近期国省市疫情防控工作会议精神。会议指出,当前陕西西安、浙江绍兴等地疫情防控形势异常严峻,加之大量外出务工人员陆续返乡,疫情输入的风险持续加大。各地各部门要坚决落实党中央和省市疫情防控决策部署,毫不动摇贯彻“外防输入”要求,抓实中高风险地区来返(恩)人员摸排登记和核酸检测,加强特殊(重点)场所和重点人群管控,全面落实“14+7+7”防控措施,持续推进疫苗接种工作。强化集中隔离点改造,完善核酸检测网络,细化应急预案,储备应急物资,有效提升应急处置能力。加强疫情防控工作督导督查,对履行防控责任不力、落实防控措施不严的单位和个人严格追责问责;对蓄意隐瞒不报、拒不配合防控工作的,坚决移交公安、司法等部门严肃处理,形成强大震慑。

会议传达学习中央第五生态环境保护督察组督察四川省情况反馈会议和巴中市工作落实会议精神。会议要求,各地各部门要深入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坚决扛起生态文明建设和生态环境保护的政治责任,把扎实抓好中央生态环境保护督察反馈问题整改作为一项重大政治任务,持续用力抓好督察反馈问题整改,坚决做到问题不查清不放过、整改不到位不放过、责任不落实不放过、群众不满意不放过,坚决为中央生态环境保护督察反馈问题整改工作保驾护航切实提升人民群众满意度与获得感。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在会前学法环节,与会人员集中学习了《教育督导问责办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