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是:首页 > 领导之窗 > 区政府常务会

李玉甫主持召开三届区人民政府第5次常务会议

发布日期:2022-01-29 16:04信息来源:区融媒体中心 作者:苏博 赵帆 浏览量: 【字体:  

1月28日,区委副书记、区长李玉甫主持召开三届区人民政府第5次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了《中共中央 国务院关于做好2022年全面推进乡村振兴重点工作的意见》和中央、省委农村工作会议精神。会议要求,各地各部门要把解决好“三农”问题摆在重中之重的位置,统筹谋划推进农业稳产增产、农民稳步增收、农村稳定安宁,坚决守住粮食安全,扎实推进乡村国土空间规划,合理配置公共服务资源,加快推进农业农村现代化。
    会议传达学习了十九届中央纪律检查委员会第六次全体会议、省纪委十一届六次全会精神。会议要求,各地各部门要认真学习贯彻全会精神,始终保持严的基调、严的氛围、严的态势,持续整治群众身边的腐败和作风问题,全面梳理政府系统廉政建设的主要任务,对标谋划具体举措,以扎实的廉政建设护航经济高质量发展。
    会议传达学习了省市“两会”精神和市委五届二次全会、区委三届二次全会精神。会议要求,各地各部门要将省市区委安排部署进行细化分解,列出任务清单、责任清单,加强督查督办,把工作重心转移到产业培育振兴上,大力发展文旅康养、食品加工、电子信息等主导产业和绿色低碳优势产业,全力推进省、市重点项目建设,统筹抓好社会事业、安全生产等各项工作。
    会议还传达学习了全国全省全市森林草原防灭火工作视频会议精神;全国安全生产电视电话会议、省安委会2022年第一次全体成员会议暨第一季度全省安全生产及省应急指挥部疫情防控调度电视电话会议、市安委会2022年第一次全体成员会议暨疫情防控工作调度会议精神;省委彭清华书记到巴中调研指示精神;全市就业和农民工工作暨根治拖欠农民工工资工作领导小组视频会议精神和全省重点城市大气污染防治工作推进视频会议精神。并就相关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