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是:首页 > 领导之窗 > 区政府常务会

何奎主持召开三届区人民政府第14次常务会议

发布日期:2022-06-20 09:21信息来源:区融媒体中心 作者:苏博 赵帆 浏览量: 【字体:  

     6月19日,区委副书记、代理区长何奎主持召开三届区人民政府第14次常务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来川视察重要指示精神。会议要求,要深刻认识习近平总书记来川视察的重大政治意义、现实指导意义和深远历史意义,坚持把学习领会贯彻习近平总书记来川视察重要指示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一项重大政治任务,结合实际、担当实干,以实际行动和良好成效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会议传达学习全国稳住经济大盘电视电话会议精神。会议强调,要坚决落实习近平总书记“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重要指示和李克强总理讲话要求,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加快出台助企纾困系列配套政策,加大惠企政策兑现落实力度,力保市场主体。聚焦水利、交通等重点领域,加强项目谋划和储备,争取更多重大项目进入国省盘子。加快在建项目推进,形成更多实物量,全力以赴稳定经济增长。

会议传达学习省第十二次党代会、省委十二届一次全会精神。会议指出,全区政府系统要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省第十二次党代会和全会精神上来,始终坚持“讲政治、抓发展、惠民生、保安全”工作总思路,牢牢把握“六个新”奋斗目标和七个方面重大任务,将党代会和全会精神贯穿到政府工作全过程、各领域、各环节。

会议传达学习省、市自建房安全风险专项排查整治电视电话会议精神。会议指出,各地各部门要深刻汲取湖南长沙发生居民自建房屋倒塌的重大事故教训,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李克强总理重要指示批示精神,牢固树立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理念,始终保持“时时放心不下”的强烈责任感,全域排查整治,强化过程监管,坚决守住不发生重特大事故的底线。

会议传达学习省、市2021年度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考核评估发现问题整改动员部署会议精神。会议强调,要抓实监测帮扶,精准落实帮扶措施。要全面摸清脱贫户和监测户务工就业和收入状况,采取有效措施做好产业、就业、兜底保障等增收工作。要对照方案务实整改问题,统筹推进举一反三和建章立制,确保按时按要求完成整改。

会议还传达学习了《四川省人民政府办公厅关于印发〈四川省环境质量改善不力约谈办法〉的通知》《四川省生态环境厅 四川省财政厅关于印发〈四川省水生态环境质量和环境空气质量激励约束办法〉的通知》《巴中市生态环境保护委员会〈生态环境保护述职检视评议办法〉的通知》。

按照区政府常务会会前学法制度,与会人员集中学习了《四川省河湖长制条例》。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