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是:首页 > 领导之窗 > 区政府常务会

何奎主持召开三届区人民政府第19次常务会议

发布日期:2022-08-18 22:15信息来源:区融媒体中心 浏览量: 【字体:  

8月16日,区委副书记、区长何奎主持召开三届区人民政府第19次常务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了省委书记王晓晖、省长黄强关于彭州“8·13”山洪灾害的批示精神。会议强调,各地各部门要迅速将省委书记王晓晖、省长黄强的批示精神传达到基层,不折不扣落实到实际工作中。要强化风险防控意识,进一步树牢底线思维、极限思维,紧盯溪河沟谷重点部位,落实落细各项防范应对措施。要严格执行“三避让”“三个紧急撤离”刚性要求,做到应转尽转、应转必转、应转早转,不留死角、不留盲区。要加强警示教育和宣传引导,进一步提升群众风险辨别能力和主动避险意识。要全力做好监测预警,继续密切关注水情雨情变化趋势,强化风险提示和短临预警。
    会议传达学习了市委五届四次全会精神。会议指出,要务实举措,各地各部门要立足市委五届四次全会作出的重大部署,对照区《关于进一步扎实稳住经济增长若干政策措施》等要求,逐条梳理、逐项落细、抓好落实。要咬住目标,结合下半年经济工作的重要指标和任务,细化分解落实。要扭住重点,加快推动储备项目转化落地,签约项目开工建设,在建项目建成投产。
    会议听取了2022年民生实事办理情况汇报。会议强调,要明确任务时限,省、市民生实事项目要按照“上半年大头落地,三季度扫尾补漏”要求,优先保障要素,统筹推进区民生实事项目办理进度,确保如期完成。要大力创先争优,以“干就干最好、争就争第一”的决心,锐意进取、担当实干,全力以赴抓好优质项目建设。要严格调度督查,坚持“一月一督查”“一月一通报”,坚决完成2022年省市区各项民生实事的目标任务。要做好项目谋划,提前研判,做实前期,积极谋划2023年民生实事项目。
    会议还传达学习了市防溺水工作视频调度会精神,听取了2022年上半年恩阳区未成年人思想建设情况汇报,审议了《巴中市恩阳区高标准农田整区域推进示范规划(2021—2025)(送审稿)》等议题。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记者 苏博 赵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