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是:首页 > 领导之窗 > 区政府常务会

何奎主持召开三届区人民政府第20次常务会议暨应急指挥部工作会议

发布日期:2022-09-03 22:12信息来源:区融媒体中心 浏览量: 【字体:  

9月2日,区委副书记、区长何奎主持召开三届区人民政府第20次常务会议暨区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应急指挥部工作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了《习近平“三农”工作》精神。强调,要围绕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三农”工作系列重要论述,分专题、分领域、分层次开展集中学习和交流研讨,促进党员干部提高政策水平和工作本领,加快把学习成果转化为全面推进乡村振兴,持续巩固脱贫攻坚成果,统筹抓好乡村发展、乡村建设、乡村治理等重点工作的具体行动。
    会议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统计工作的重要论述。强调,要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统计工作的重要论述和省委、省政府《关于更加有效发挥统计监督职能作用的实施方案》,加强统计机构和统计人员的公权力制约和监督,抓好统计数据基础,做实统计支撑工作。要严肃查处涉嫌统计造假、弄虚作假等问题,坚持作风和统计行风建设常抓不懈。
    会议传达学习了省委、市委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工作领导小组会议暨王晓晖同志在省委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工作领导小组第十六次会议上的讲话精神和杨兴平副省长来巴指示精神,并听取了全区疫情防控情况汇报。会议强调,要严格落实“入川即检”、卡码联查,不漏一车一人,坚决守住第一关口。要抓好全员核酸检测,扎实开展好当前全域全员免费核酸检测,确保应检尽检、应检必检,筛干捞尽风险人员。要压紧压实“四方责任”,盯紧看牢重点行业、重点场所、重点人员疫情防控工作。要提升应急处置能力,备齐备足防疫应急物资和人员,强化应急演练,做好打硬仗、打胜仗的充分准备。
    会议还传达学习了省、市防汛减灾工作视频调度会议精神及市纪委监委《关于严明防汛减灾“十严格十严禁”纪律规矩的通知》;审议了《关于巴中市恩阳区推行耕地保护“田长制”的实施意见(送审稿)》等议题。
    会前,与会人员集中学习了《四川省政府投资管理办法》。(记者 张若楠 马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