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是:首页 > 领导之窗 > 区政府常务会

何奎主持召开三届区人民政府第22次常务会议

发布日期:2022-10-12 20:04信息来源:区融媒体中心 浏览量: 【字体:  

    10月11日,区委副书记、区长何奎主持召开三届区人民政府第22次常务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了全国安全生产电视电话会议及省、市安委会2022年第四次全体成员会议暨第四季度安全生产电视电话会议精神,听取了近期全区安全督查工作汇报。会议指出,各地各部门要深入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市区关于确保安全稳定的各项要求,以“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对安全生产工作进行再部署、再落实、再推进,确保以安全稳定的社会环境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会议传达学习了省自然资源厅《关于探索用地新方式保障农村一二三产业融合发展用地的通知》,听取了全区2022年度耕地保护党政同责风险分析情况汇报。会议强调,要精准把握、用好政策,盘活土地存量、合理拓展增量。要加强巡查监管,对违法用地做到早发现、早制止、严查处。
    会议传达学习了全市民营经济重点工作推进会议精神。会议指出,要持续优化营商环境,深入开展民营企业合理合法诉求“动态清零”和涉企违规收费专项整治行动,持续落实助企纾困政策,坚决稳住市场主体。要扎实抓好“个转企”培育和民间投资促进工作,抓好反馈问题整改,确保全面完成年度目标任务。
    会议听取了近期全区疫情防控督查工作汇报。会议要求,各地各部门要坚持“外防输入、内防反弹”总策略,坚决扛实“四方责任”,严格执行“入川即检”和卡码联查,落实全域全员核酸检测,强化集中隔离场所管理,看牢守住毗邻关口。
    会议还传达学习了《四川省食品安全工作约谈办法(试行)》《巴中市食品安全工作约谈办法(试行)》等文件,审议了《关于实施黄石盘水库生态修复项目的请示》等议题。
    在会前学法环节,与会人员集中学习了《粮食流通管理条例》。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记者 苏博 赵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