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是:首页 > 领导之窗 > 区政府常务会

何奎主持召开三届区人民政府第23次常务会议

发布日期:2022-10-28 17:09信息来源:区融媒体中心 浏览量: 【字体:  

    10月27日,区委副书记、区长何奎主持召开三届区人民政府第23次常务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党的二十大和二十届一中全会精神。会议指出,党的二十大是在全党全国各族人民迈上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关键时刻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是一次高举旗帜、凝聚力量、团结奋进的大会,在党和国家历史上具有重要里程碑意义。习近平总书记所作的报告,深刻阐明了事关党和国家事业发展的一系列重大理论和实践问题,擘画了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宏伟蓝图,科学谋划了未来五年乃至更长时期党和国家事业发展的目标任务和大政方针,通篇闪耀着马克思主义的真理光芒,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总纲领、总指引、总动员。
    会议强调,全区政府系统要迅速兴起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热潮,把学习宣传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头等大事和首要政治任务抓紧抓实抓好,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深入领会报告提出的新思想、新论断、新提法,在全面学习、全面把握、全面落实上花大力气、下真功夫,把学习成效转化为做好各项工作的巨大动力,全力推动政府系统各项工作与时俱进、阔步向前。
    会议传达学习国务院食安委《关于建立健全分层分级精准防控末端发力终端见效工作机制推动食品安全属地管理责任落地落实的意见》和国家市场监督管理总局发布的《企业落实食品安全主体责任监督管理规定》精神。会议强调,要进一步落实食品安全党政同责要求,强化食品安全属地管理责任,建立健全食品安全工作责任制,建好“三本台账”,健全“四项制度”,形成统筹协调、上下联动、齐抓共管的工作格局,全力确保人民群众“舌尖上的安全”。
    会议传达学习2022年国家自然资源督察工作动员部署电视电话会议精神。会议要求,要高度重视,切实增强自然资源督察工作的责任感和紧迫感,正视存在问题,按照既定时间节点,全面整改销号。要充分准备,各镇(街道)要在区自规分局的指导下,抓紧完善“一案一卷”等相关资料,并对相关点位开展“回头看”,严格对标对表进行整改。要坚持高标准严要求,自觉接受督察、主动配合督察、全力支持督察,高质量做好督察配合工作。
会议还审议了《巴中市恩阳区县域内村级片区划分方案(送审稿)》《京东(恩阳)数字经济产业园项目考评办法(送审稿)》等议题。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记者 苏博 赵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