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是:首页 > 领导之窗 > 区政府常务会

何奎主持召开三届区人民政府第24次常务会议

发布日期:2022-11-10 23:21信息来源:区融媒体中心 浏览量: 【字体:  

    11月8日,区委副书记、区长何奎主持召开三届区人民政府第24次常务会议。

 
    会议传达《公安部关于命名“全国公安机关执法示范单位”的决定》。会议指出,巴中市公安局恩阳分局被公安部命名为“全国公安机关执法示范单位”,这份荣誉来之不易。全区公安系统要倍加珍惜,再接再厉,以更加昂扬的姿态扛牢主责主业,持之以恒抓好矛盾纠纷化解、维护社会安全稳定等各项工作,推动公安工作再创佳绩。各地各部门要加大宣传、学习先进,在互学互鉴、比学赶超中形成百舸争流、千帆竞发的良好态势,努力为恩阳争得更多荣誉。
    会议传达学习《巴中市重大行政决策程序规定》。会议强调,要抓好系统学习,增强党员干部规则意识、程序意识。要实行清单管理,区司法局要牵头梳理细化,形成具体决策事项清单和统一标准。要全面贯彻执行,严格落实公众参与、专家论证、风险评估、合法性审查和集体讨论决策等必经程序,不断提升行政决策质效。
    会议传达学习市委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工作领导小组视频调度会、全区疫情防控工作视频调度会精神。会议强调,要坚决快速扑灭“11·2”疫情,持续保持指挥体系高效运转,坚决做好社会面管控、全员核酸检测和密接、次密接闭环管控,坚持流调跑在疫情传播的前面,按要求管理好方舱隔离点等隔离场所。要加强宣传引导,凝聚疫情防控合力。要树牢“管行业必须管防疫”意识,按照《新型冠状病毒肺炎防控方案(第九版)》《四川省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指南(第六版)》的要求,及时总结反思本轮疫情处置过程中的短板和经验做法,优化完善常态化疫情防控各项机制。要锚定全年目标任务不动摇,凝心聚力战疫情、保安全、稳大盘,尽最大努力把耽误的时间抢回来、造成的损失补回来,决战四季度,全力以赴实现“两个确保”。
    会议还传达学习了三届区委审计委员会第一次会议精神。审议了《巴中市恩阳区建立健全食品安全责任体系实施方案(送审稿)》《巴中市恩阳区食品安全工作约谈制度(试行)》等议题。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记者 苏博 戴炜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