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是:首页 > 领导之窗 > 区政府常务会

何奎主持召开三届区人民政府第31次常务会议

发布日期:2023-03-10 19:24 浏览量: 【字体:  

3月9日,区委副书记、区长何奎主持召开三届区人民政府第31次常务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中央和省委、市委农村工作会议精神。会议指出,今年是全面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做好全区“三农”工作的要求更高、任务更重。会议强调,各地各部门要全面落实“田长制”,坚决遏制耕地“非农化”、防止“非粮化”,牢牢守住耕地红线,千方百计稳定粮食生产,确保全区粮食播种面积和产量稳定。要用好用活国省市乡村振兴衔接资金、涉农整合资金,加快建设3大现代农业产业园区,高质量筹备好全市春耕生产和“三区同建”现场会。要强化实绩考核,对照乡村振兴战略实绩考核制度要求,细化完善乡村振兴战略考评激励办法,确保任务落地、目标落实。要持续加强防返贫动态监测和常态长效帮扶,坚决守住不发生规模性返贫底线。
    会议通报了安全生产有关情况。会议强调,要深刻汲取事故教训,严格按照“党政同责、一岗双责”和“三管三必须”要求,全面落实全市安全生产大提升专项行动,坚持季度交账机制,切实抓好各领域行业、全过程环节的安全生产工作,坚决守护好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要加强督导检查,对工作责任不落实、问题整改不到位的责任单位和责任人员,从严追责问责。
    会议还审议了《巴中市恩阳区2023年安全生产工作要点(送审稿)》等议题。
    在会前学法环节,与会人员集中学习了《四川省行政调解工作暂行办法》。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记者 苏博 赵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