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是:首页 > 领导之窗 > 区政府常务会

何奎主持召开三届区人民政府第38次常务会议

发布日期:2023-07-05 10:57信息来源:区融媒体中心 浏览量: 【字体:  

    7月2日,区委副书记、区长何奎主持召开三届区人民政府第38次常务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对宁夏银川市兴庆区富洋烧烤店燃气爆炸事故作出的重要指示精神,省委王晓晖书记、黄强省长、段毅君副省长及何平书记相关批示精神。会议强调,各地各部门要强化政治担当,履行岗位责任,始终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树牢底线思维、极限思维,扎实抓好液化气站、燃气灶具经营点、瓶装气用户等重点对象和燃气经营、输送、使用等燃气安全领域全过程各环节的管控工作,举一反三抓好全区建筑工地、食品药品、道路交通、地质灾害、森林火灾、防溺水等各行业领域的风险隐患排查整改,坚决守牢全区安全生产底线。
    会议传达学习省委十二届三次全会精神。会议强调,要抓好学习宣传,坚定推动广大干部职工把学习效果转化为促进恩阳发展的强劲动力。要抢抓战略契机,用干用尽全省新“一揽子”政策措施,坚定推动全区主导产业提质增效、迈上新台阶。要抓实经济工作,全力拼上争外引、拼项目投资、拼政策落地、拼消费提振,抓细抓实民生保障、安全稳定等各项工作,以经济社会发展的良好成效检验抓落实的效果。
    会议传达学习全省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工作会议精神。强调要聚焦“守底线、抓发展、促振兴”工作主线,全力以赴抓好问题整改,加强督查督办、补齐工作短板,有力有效推进各项任务。
    会议听取全区上半年安全生产工作开展情况汇报。强调要以“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抓细抓实安全生产巡查专项整治与重大事故隐患专项排查整治2023行动、“迎大运·保安全”集中整治专项行动、安全生产能力大提升专项行动等重点工作,坚决守住不发生伤亡事故、最大限度守护人民群众财产安全这一基本底线。
    会议还听取全区上半年生态环境保护工作开展情况汇报和全区自建房安全隐患整治“回头看”百日攻坚行动开展情况汇报,审议《关于优化招商引资补贴资金兑现程序的请示》等议题。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记者 苏博 赵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