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是:首页 > 领导之窗 > 区政府常务会

何奎主持召开区人民政府三届第41次常务会议

发布日期:2023-08-29 23:03信息来源:区融媒体中心 浏览量: 【字体:  

    8月28日,区委副书记、区长何奎主持召开区人民政府三届第41次常务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中共四川省委办公厅 四川省人民政府办公厅印发〈四川省民营经济发展环境提升行动方案〉〈关于促进民营企业发展壮大的若干措施〉〈关于进一步促进个体工商户发展的若干措施〉的通知》。强调各地各部门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民营经济发展的重要论述,坚决扛牢民营经济发展的政治担当,有力推动中央和省市区系列决策部署落地落实。要推动政策见效,加大政策兑现、融资支持等保障力度。要优化民营环境,紧扣“三年行动”部署要求,持续开展企业合理合法诉求“动态清零”,依法保障民营企业合法权益,提振民营市场主体发展信心。
    会议传达学习全省防汛减灾、地质灾害防治和汛期安全防范工作调度会议精神。强调要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防汛减灾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上来,全面落实中央和省市区各项部署要求,保持思想高度警惕,强化会商研判调度,严格汛期值班值守,确保安全度汛。
    会议传达学习2023年上半年全省卫片执法工作视频调度会精神。强调要防止整改跑偏走样、杜绝监管执法宽松软、严禁耕地数量流失减少,以“零容忍”的态度、“长牙齿”的硬措施,严守耕地保护红线,抓实督察反馈问题和卫片执法发现问题整改,确保实现“双零”目标。
    会议听取全区2023年1-7月民生实事推进工作情况汇报。强调各责任单位“一把手”要时刻把民生实事放在心上、抓在手上,严格按照时间节点,优先保障要素,科学组织施工,强化协同联动,扎实推动各项民生实事项目高质高效完成。
    会议还传达学习巴中市恩阳区人大常委会印发《关于巴中市恩阳区企业国有资产管理情况专项报告的审议意见的通知》,审议《巴中市恩阳区城镇燃气安全管理办法(送审稿)》等议题。
    在会前学法环节,与会人员集中学习了《四川省医疗机构管理条例》。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记者 苏博 赵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