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是:首页 > 领导之窗 > 区政府常务会

何奎主持召开区人民政府三届第42次常务会议

发布日期:2023-09-16 09:14信息来源:区融媒体中心 浏览量: 【字体:  

    9月14日,区委副书记、区长何奎主持召开区人民政府三届第42次常务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对凉山州金阳县山洪灾害的重要指示和李强总理等中央领导同志批示精神等。


    会议强调,各地各部门要认真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市、区决策部署,坚决守牢安全生产底线。要紧盯道路交通、建筑施工、自建房、危险化学品、城镇燃气、文化旅游、消防、防灾减灾等重点行业领域,持续开展安全生产隐患大排查,坚决防范各类安全事故发生。要推进隐患大整改,坚持边查边改、查改结合,确保风险可控;对存在违法违规生产和不符合安全生产条件的企业,立案查处一批、警示教育一批、关闭取缔一批,加快形成“不敢违、不能违、不想违”的安全工作氛围。
    会议传达学习《巴中市重大经济事项决策规定》。强调要深入学习领会,准确把握重大经济事项决策原则、范围、程序,强化决策执行效果评估,全面提高决策质效。
    会议听取全区信访工作情况汇报。强调要扎实推进民生诉求“大起底”行动,强化问题源头治理,全力推进包案化解,推动信访问题“案结事了”、信访群众“事心双解”。
    会议通报巴中市目标绩效管理和督促检查工作领导小组关于2023年二季度重点工作考评结果及恩阳区2022年度镇(街道)、区政府部门目标绩效考评结果,相关单位作了检视发言。
    会议还审议了《巴中市恩阳区“无废城市”建设实施方案(送审稿)》《关于巴中市恩阳区2022年度区级预算执行和其他财政收支的审计结果报告(送审稿)》《关于巴中市恩阳区2022年财政决算及2023年1—6月财政预算执行情况的报告(送审稿)》《中共巴中市恩阳区委政法委员会关于对李继承、闫炯光、漆辉宏等3名同志见义勇为行为予以嘉奖的请示》等议题。
    会前,还集中开展了《区域绿色经济发展路径研讨》专题学习。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记者 苏博 赵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