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政务公开 > 恩阳区发展和改革局信息公开年报

恩阳区发展和改革局2018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

2019-01-09 11:56 来源: 区发改局 作者:区发展和改革局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和省、市相关规定,我局结合工作实际,切实贯彻落实依法行政、规范政府信息公开的要求,深化政府信息公开内容,提高政府信息公开水平,现特向社会公布巴中市恩阳区发展和改革局2018年度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本报告由概述、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情况、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情况、咨询和投诉情况、行政复议和行政诉讼情况、工作人员和费用支出情况、存在的主要问题及改进情况、其他需要报告的事项、附表共九个部分组成。本报告中所列数据的统计期限自2018年1月1日起至2018年12月31日止。如对本报告有任何疑问,请与办公室联系,电话:3368996。

一、概述

2018年我局将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纳入年度工作的重要议事日程,由局办公室统筹协调,不仅建立了健全的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制度,还明确了各科室的工作责任。公开内容主要包括我局职责和机构、业务政策法规、权力责任清单、财政资金、重点项目、项目审批、降费减税、重要活动新闻、业务办理流程等,切实做到了应公开的全部公开,公开目录、公开内容真实具体,并对有关信息及时更新,切实保障群众的知情权。

(一)基本情况

在公开形式上,以网上公开为主,以印发文件、接受咨询、印制展板等其他形式为辅,特别是为了方便公众了解信息,我局在局门户网站公开外,还通过法律法规宣传咨询活动、在服务窗口派发宣传单、接受电话、来访咨询、墙报宣传栏、设立电子显示屏等方式,多种途径进行政务信息公开和宣传,把政务公开和法律法规、政策宣传咨询活动等专项业务工作结合起来进行,受到了广大群众的欢迎,并取得了显著效果,推动了政务公开工作的扎实开展。

(二)推进重点领域政府信息公开情况

依据我局主要职能,重点公开价格监测、招投标、深化改革的政策等内容。

二、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情况

我局2018年全年公开政府信息1521条,通过局网站公开政府信息680条,恩阳区政府信息公开平台公开政府信息321条,展板及广告牌等方式公布520条。

(一)政府信息公开的内容

在主动公开信息中,党务类主要包括党务公开制度、申请公开制度、党组学习计划等。政务动态类主要包括工作实施方案、各类通知、资金争取情况、项目招投标情况、价格监测、价格预警、日常政务新闻等。政府机构类主要包括我局的主要机构、主要职能和领导分工、机构地址、联系方式等。政府文件主要包括我局项目、投资、各类管理办法等。财政信息类主要包括三公经费、部门预算、决算等。应急管理类主要包括应急处预案、应急实用常识、安全信息、安全应急处置等。

(二)政府信息公开的方式

充分应用互联网的而便捷和优势,同时不放弃传统的媒介进行公开。通过区政府信息公开平台、发改局门户网站、政务微博、政务微信、麻辣论坛、新闻报纸、制作展板、设置宣传台现场宣传或流动宣传等方式,使信息公开方式多元化,同时对群众关心的项目工作利用公交站台等展板位置进行实时进度的信息公开,使信息公开工作做得更具体。

三、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情况

2018年,我局未收到相关申请,故没有依申请公开的政府信息。

四、咨询和投诉情况

2018年我局共收到咨询53件。其中,咨询主要是通过到办公场所现场咨询,我局采取业务科室现场答复的方式回复咨询。

2018年我局共收到投诉43件,其中信件邮寄的方式投诉的15件,网络发帖投诉22件,现场投诉6件。共办结投诉 38件,其中38件投诉情况属实,5件不属实,0件投诉要件不齐全、能够提供相关证据或与当事人具有利害关系不构成投诉的条件,对此不予受理,并书面出具不予受理通知书。

五、申请行政复议和提起行政诉讼情况

2018年,我局没有发生因政府信息公开申请行政复议、提起行政诉讼。

六、工作人员和费用支出情况

(一)从事政府信息公开工作人员情况

局办公室统筹协调,工作人员3人,其中专职1人、兼职2人,对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所需的经费足额拨付到位,确保了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的顺利开展。

七、存在的主要问题及改进情况。

总体来看,我局按照今年的政务公开工作要点严格执行,各项信息公开基本达到了预期目标。存在的主要问题一是部分体现部门职能、项目政策的公开内容仍有待继续丰富,二是部分公开内容时效性有待加强。为此,我局下一步将继续按有关要求,认真履行公开职责,丰富公开内容,确保群众的知情权,具体措施如下:

(一)丰富完善公开内容。继续完善网上公开项目和内容,不断提升公开信息的吸引力和公开时效性。根据我局管理业务与群众利益密切关系的实际,进一步开展新政策网上解读和讨论,为实际工作的开展创新更好的氛围。

(二)强化政务公开工作管理。进一步健全局内政务公开工作制度,特别是加强局机关各科室和直属各单位工作责任落实和定期考核通报,从制度上进一步规范政务公开工作开展,深入调动全局人员的积极性,按时按质完成区有关部门布置的年度政务公开工作任务。同时安排专人对信息公开工作负责。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