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政务公开 > 恩阳区发展和改革局 > 规划计划

区发改局12月重点工作计划

2023-12-01 16:12 来源: 区发改局

    (一)扎实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持续做好中央和省市区相关会议精神的学习贯彻落实。
    (二)完成2024年重点项目计划编制工作并做好上政府常务会、区委常委会的准备工作。做好全市四季度重点项目推进考核迎检、全市四季度重点项目投资现场会准备各项工作。做好储备项目年终考核迎检工作。
    (三)强化经济运行调度与监测,做好区委财经委员会议、四季度经济运行调度会筹备工作。继续撰写全年计划报告,征求修改意见并完善文稿。
    (四)持续做好通过“一卡通”平台发放劳务报酬工作。督促核查恩阳区2023年以工代赈5个在建项目建设进度。准备2024年示范工程项目遴选工作。
    (五)常态做好政府投资项目审批和企业投资项目备案工作,持续做好一体化工改平台办件及4.0版的行权事项认领、基本信息编辑工作。常态化开展全区政府投资项目招投标现场监督。扎实开展工程建设领项目招投标日常监督检查。
    (六)持续做好市场物价动态监测和公安机关财物损坏案、盗窃案受理工作,在对恩阳船说游船票价近2年成本进行成本监审、账务核实、现场核验、数据收集审核等前提下,按程序出具意见书并研究。持续做好政策性粮油日常监管和“三年行动”挂包企业的帮扶工作,做好2023年度粮食安全党政同责考核任务清单扣分风险整改和迎检工作。强化“双公示”等信用信息归集共享,督促部门指导失信主体常态开展信用修复工作,对新增的满公示期的信息“随满随修、应修尽修”。加强平台宣传和使用指导,争取企业注册、实名认证和查询授权的比例达到上级规定标准。
    (七)加强对管道企业安全生产监管,对长输管道安全生产存在的风险开展一次摸排督查。督促三方公司结合巴中市碳达峰实施方案加快编制全区碳达峰行动方案。对接做好相关考核工作。
    (八)常态做好文明城市创建、森林防灭火、脱贫攻坚成果巩固、行业领域信访稳定、安全生产底线等工作。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