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政务公开 > 恩阳区教育科技和体育局信息公开年报

恩阳区教育科技体育局2018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

2019-02-20 10:07 来源: 区教育科技和体育局 作者:区教育科技体育局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以下简称《条例》)和省、市相关规定,特向社会公布巴中市恩阳区教育科技体育局2018年度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本报告由概述、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情况、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情况、咨询和投诉情况、行政复议和行政诉讼情况、工作人员和费用支出情况、存在的主要问题及改进情况共七个部分组成。本报告中所列数据的统计期限自2018年1月1日起至2018年12月31日止。

  一、概述

  根据《条例》和省、市、区相关规定,我局专门成立了领导机构和工作机构,本着“规范、明了、方便、实用”的原则,向社会公开本局的政府信息。我局坚持把政府信息公开作为密切与群众的联系、加强党风廉政建设、提高工作效能的重要举措,坚持以信息公开取信于民,不断创新政府信息公开载体形式,政府信息公开咨询工作得到了顺利开展。

  二、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情况

  (一)截止2018年12月31日共主动公开政府信息268条,其中机构信息1条、公告12条、计划总结信息6条、工作动态信息151条、财政、人事、议提案等信息98条。

  (二)利用政务微博、微信、新闻发布会和其它渠道发布教育政策、新闻资讯、工作动态等500余篇,点击量达28万余人次。

  三、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情况

  2018年度我局接到2件提出公开政府信息的申请,没有不予公开的政府信息。

  四、咨询和投诉情况

  受理政府信息公开咨询和投诉件9条,均全部回复,满意率达100%。

  五、申请行政复议和提起行政诉讼情况

  我局未收到有关政府信息公开行政复议申请,未发生有关政府信息公开事务的行政诉讼案件。

  六、工作人员和费用支出情况

  全年未产生与诉讼(行政复议、行政申诉)有关的费用支出。对公民、法人和其他组织的依申请公开不收取任何费用。

  七、存在的主要问题和改进情况

  2018年我局政务公开工作有很大进步,但与上级的要求相比,与人民群众的期望相比,仍有差距。2019年,我局将大力提升政务公开工作实效,持续增强系统工作的透明度,切实保障人民群众对系统工作的知情权、参与权、表达权和监督权。

  一是推进政务公开制度化和规范化。进一步完善信息公开工作流程,严格落实保密审查制度,进一步提升依申请公开依法规范水平。

  二是提高政务公开的信息化集约化水平。强化政府网站部门主平台作用,办好教育动态、互动交流等栏目,增进与公众的互动交流。

  三是增强官微服务性和影响力。深入推进局微信、微博平台建设,突出政治导向,拓展服务功能,推动创新发展,加大与省市区主流媒体的合作和交流,形成政务公开集聚效应,扩大社会影响力。

 

 巴中市恩阳区教育科技体育局

  2019年2月20日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