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政务公开 > 恩阳区教育科技和体育局 > 预算/决算

2022年度巴中市恩阳区下八庙镇乐丰小学单位决算

2023-10-27 17:52 来源: 区教科体局

  目录
  公开时间:2023年10月27日
  第一部分 单位概况
  一、部门职责
  二、机构设置
  第二部分 2022年度单位决算情况说明
  一、收入支出决算总体情况说明
  二、收入决算情况说明
  三、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四、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总体情况说明
  五、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六、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七、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八、政府性基金预算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九、国有资本经营预算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十、其他重要事项的情况说明
  第三部分 名词解释
  第四部分 附件
  第五部分 附表
  一、收入支出决算总表
  二、收入决算表
  三、支出决算表
  四、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总表
  五、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明细表
  六、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表
  七、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明细表
  八、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决算明细表
  九、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项目支出决算表
  十、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表
  十一、国有资本经营预算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表
  十二、国有资本经营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表
  十三、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决算表
  (注:请单位根据实际注明页码)
  
  第一部分 单位概况
  一、主要职责
  巴中市恩阳区下八庙镇乐丰小学是一所九年一贯制学校,法人代表:杨廷金,学校办学宗旨和业务范围:实施义务教育,促进基础教育发展。
  二、机构设置
  巴中市恩阳区下八庙镇乐丰小学为财政拨款一级预算单位,其中行政单位0个,参照公务员法管理的事业单位0个,其他事业单位0个。
  第二部分 2022年度单位决算情况说明
  一、收入支出决算总体情况说明
  2022年度收、支总计797.6万元。与2021年相比,收、支总计各减少12.67万元,下降1.6%。主要变动原因是公用经费减少,教师退休3人人员经费减少,项目收支减少等。
  二、收入决算情况说明
  2022年本年收入合计797.6万元,其中: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收入797.6万元,占100%;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收入0万元,占0%;国有资本经营预算财政拨款收入0万元,占0%;上级补助收入0万元,占0%;事业收入0万元,占0%;经营收入0万元,占0%;附属单位上缴收入0万元,占0%;其他收入0万元,占0%。
  三、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2022年本年支出合计797.6万元,其中:基本支出797.6万元,占100%;项目支出0万元,占0%;上缴上级支出0万元,占0%;经营支出0万元,占0%;对附属单位补助支出0万元,占0%。
  四、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总体情况说明
  2022年财政拨款收、支总计797.6万元。与2021年相比,财政拨款收、支总计各减少12.67万元,下降1.6%。主要变动原因是公用经费减少,教师退休3人人员经费减少,项目收支减少等。
  五、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一)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总体情况。
  2022年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797.6万元,占本年支出合计的100%。与2021年相比,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减少12.67万元,下降1.6%。主要变动原因是公用经费减少,教师退休3人人员经费减少,项目收支减少等。
  (二)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结构情况。
  2022年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797.6万元,主要用于以下方面: 一般公共服务支出0万元,占0%;外交支出0万元,占0%;国防支出0万元,占0%;公共安全支出0万元,占0%;教育支出771.42万元,占96.7%;科学技术支出0万元,占0%;文化体育与传媒支出0万元,占0%;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6.77万元,占0.8%;卫生健康支出5.09万元,占0.6%;节能环保支出0万元,占0%;城乡社区支出0万元,占0%;农林水支出0万元,占0%;交通运输支出0万元,占0%;资源勘探工业信息等支出0万元,占0%;商业服务业等支出0万元,占0%;金融支出0万元,占0%;援助其他地区支出0万元,占0%;自然资源海洋气象等支出0万元,占0%;住房保障支出14.32万元,占1.8%;粮油物资储备支出0万元,占0%;国有资本经营预算支出0万元,占0%;灾害防治及应急管理支出0万元,占0%;其他支出0万元,占0%;债务还本支出0万元,占0%;债务付息支出0万元,占0%;抗疫特别国债安排的支出0万元,占0%。
  (三)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具体情况。
  2022年一般公共预算支出决算数为797.6万元,完成预算100%。其中:
  1.教育支出(类)普通教育(款)学前教育(项):支出决算为8.59万元,完成预算100%,决算数等于预算数的主要原因是按预算列支。教育支出(类)普通教育(款)小学教育(项):支出决算为439.37万元,完成预算100%,决算数等于预算数的主要原因是按预算列支。教育支出(类)普通教育(款)初中教育(项):支出决算为273.76万元,完成预算100%,决算数等于预算数的主要原因是按预算列支。教育支出(类)普通教育(款)其他普通教育支出(项):支出决算为29.93万元,完成预算100%,决算数等于预算数的主要原因是按预算列支。教育支出(类)教育费附加安排的支出(款)其他教育费附加安排的支出(项):支出决算为19.76万元,完成预算100%,决算数等于预算数的主要原因是按预算列支。
  2.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类)行政事业单位养老支出(款)机关事业单位基本养老保险缴费支出(项):支出决算为6.77万元,完成预算100%。
  3.卫生健康支出(类)行政事业单位医疗(款)事业单位医疗(项):支出决算为5.09万元,完成预算100%。
  4.住房保障支出(类)住房改革支出(款)住房公积金(项):支出决算为14.32万元,完成预算100%。
  六、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2022年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797.6万元,其中:
  人员经费729.88万元,主要包括:基本工资、津贴补贴、奖金、伙食补助费、绩效工资、机关事业单位基本养老保险缴费、职业年金缴费、其他社会保障缴费、其他工资福利支出、离休费、退休费、抚恤金、生活补助、医疗费补助、奖励金、住房公积金、其他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支出等。
  公用经费67.72万元,主要包括:办公费、印刷费、咨询费、手续费、水费、电费、邮电费、取暖费、物业管理费、差旅费、因公出国(境)费用、维修(护)费、租赁费、会议费、培训费、公务接待费、劳务费、委托业务费、工会经费、福利费、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其他交通费、税金及附加费用、其他商品和服务支出、办公设备购置、专用设备购置、信息网络及软件购置更新、其他资本性支出等。
  七、“三公”经费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一)“三公”经费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总体情况说明
  2022年“三公”经费财政拨款支出决算为0万元,完成预算0%;较上年减少0.92万元,下降100%。决算数与预算数持平的主要原因是未预算公务接待费。
  (二)“三公”经费财政拨款支出决算具体情况说明
  2022年“三公”经费财政拨款支出决算中,因公出国(境)费支出决算0万元,占0%;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支出决算0万元,占0%;公务接待费支出决算0万元,占0%。具体情况如下:
  1、因公出国(境)经费支出0万元,完成预算0%。全年安排因公出国(境)团组0个,出国(境)0人。因公出国(境)支出决算比2021年减少0万元,下降100%。主要原因是无因公出国。
  2.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支出0万元,完成预算0%。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支出决算比2021年减少0万元,下降100%。主要原因是无公务用车。
  3.公务接待费支出0万元,完成预算0%。公务接待费支出决算比2021年减少0.92万元,下降100%。主要原因是未预算公务接待费。
  八、政府性基金预算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2022年政府性基金预算拨款支出0万元。
  九、国有资本经营预算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2022年国有资本经营预算拨款支出0万元。
  十、其他重要事项的情况说明
  (一)机关运行经费支出情况
  2022年,巴中市恩阳区下八庙镇乐丰小学机关运行经费支出0万元,与2021年决算数持平。
  (二)政府采购支出情况
  2022年,巴中市恩阳区下八庙镇乐丰小学政府采购支出总额0万元,其中:政府采购货物支出0万元、政府采购工程支出0万元、政府采购服务支出0万元。授予中小企业合同金额0万元,占政府采购支出总额的0%,其中:授予小微企业合同金额0万元,占政府采购支出总额的0%。
  (三)国有资产占有使用情况
  截至2022年12月31日,巴中市恩阳区下八庙镇乐丰小学共有车辆0辆,其中:副部(省)级及以上领导用车0辆、主要领导干部用车0辆、机要通信用车0辆、应急保障用车0辆、执法执勤用车0辆、特种专业技术用车0辆、离退休干部用车0辆、其他用车0辆。单价100万元(含)以上设备0台(套)。
  (四)预算绩效管理情况。
  根据预算绩效管理要求,本部门在2022年度预算编制阶段,组织开展了预算事前绩效评估。
  组织对2022年度一般公共预算、政府性基金预算、国有资本经营预算、社会保险基金预算以及资本资产、债券资金等全面开展绩效自评,形成乐丰小学绩效自评报告,绩效自评报告详见附件。
  第三部分 名词解释
  1.财政拨款收入:指单位从同级财政部门取得的财政预算资金。
  2.事业收入:指事业单位开展专业业务活动及辅助活动取得的收入。
  3.经营收入:指事业单位在专业业务活动及其辅助活动之外开展非独立核算经营活动取得的收入。
  4.其他收入:指单位取得的除上述收入以外的各项收入。
  5.使用非财政拨款结余:指事业单位使用以前年度积累的非财政拨款结余弥补当年收支差额的金额。
  6.年初结转和结余:指以前年度尚未完成、结转到本年按有关规定继续使用的资金。
  7.结余分配:指事业单位按照会计制度规定缴纳的所得税、提取的专用结余以及转入非财政拨款结余的金额等。
  8.年末结转和结余:指单位按有关规定结转到下年或以后年度继续使用的资金。
  9.教育支出(类)普通教育(款)学前教育(项):指各部门举办的学前教育支出。政府各部门对社会组织等举办的幼儿园的资助,如捐赠、补贴等,也在本科目中反映。教育支出(类)普通教育(款)小学教育(项):指各部门举办的小学教育支出。政府各部门对社会组织等举办的小学的资助,如捐赠、补贴等,也在本科目中反映。教育支出(类)普通教育(款)初中教育(项):指各部门举办的初中教育支出。政府各部门对社会组织等举办的初中的资助,如捐赠、补贴等,也在本科目中反映。教育支出(类)普通教育(款)其他普通教育支出(项):指除上述项目以外其他用于普通教育方面的支出。教育支出(类)教育费附加安排的支出(款)其他教育费附加安排的支出(项):指。
  10.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类)行政事业单位养老支出(款)机关事业单位基本养老保险缴费支出(项):指单位为职工缴纳的基本养老保险费。由单位代扣的工作人员基本养老保险缴费,不在此科目反映。
  11.卫生健康支出(类)行政事业单位医疗(款)事业单位医疗(项):指财政部门安排的事业单位基本医疗保险缴费经费,未参加医疗保险的事业单位的公费医疗经费,按国家规定享受离休人员待遇的医疗经费。
  12.住房保障支出(类)住房改革支出(款)住房公积金(项):指行政事业单位按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财政部规定的基本工资和津贴补贴以及规定比例为职工缴纳的住房公积金。
  13.基本支出:指为保障机构正常运转、完成日常工作任务而发生的人员支出和公用支出。
  14.项目支出:指在基本支出之外为完成特定行政任务和事业发展目标所发生的支出。
  15.经营支出:指事业单位在专业业务活动及其辅助活动之外开展非独立核算经营活动发生的支出。
  16.“三公”经费:指部门用财政拨款安排的因公出国(境)费、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和公务接待费。其中,因公出国(境)费反映单位公务出国(境)的国际旅费、国外城市间交通费、住宿费、伙食费、培训费、公杂费等支出;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反映单位公务用车车辆购置支出(含车辆购置税)及租用费、燃料费、维修费、过路过桥费、保险费等支出;公务接待费反映单位按规定开支的各类公务接待(含外宾接待)支出。
  17.机关运行经费:为保障行政单位(含参照公务员法管理的事业单位)运行用于购买货物和服务的各项资金,包括办公及印刷费、邮电费、差旅费、会议费、福利费、日常维修费、专用材料及一般设备购置费、办公用房水电费、办公用房取暖费、办公用房物业管理费、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以及其他费用。
  第四部分 附件
  附件
  巴中市恩阳区下八庙镇乐丰小学整体绩效评价报告
  一、部门概况
  (一)机构组成
  乐丰小学为独立财务核算单位,财政预算一级拨款单位,下设办公室、教务处、安保处、德育处、后勤管理及财务处等部门。
  (二)机构职能
  乐丰小学教学宗旨:实施义务教育,促进基础教育发展。
  (三)人员概况
  截止2022年底,学校核定编制48人,在编在职46人,退休人员44人。
  二、部门财政资金收支情况
  (一)部门财政资金收入情况
  2022年我校整体预算收入797.60万元,其中:一般公共预算拨款797.60万元。
  (二)部门财政资金支出情况
  2022年我校整体预算支出797.60万元,其中:工资福利支出623.17万元、商品和服务支出67.72万元、对个人和家庭补助106.71万元。
  三、部门财政支出管理情况
  (一)制度建设情况
  按照全面实施预算绩效管理的要求,我校研究制定了《巴中市恩阳区下八庙镇乐丰小学预算绩效目标管理办法》,包括工作制度、纪律制度、财务制度、内控制度等各种规章制度及执行情况,规范了预算绩效监控的职责、范围、流程,为构建全方位、全覆盖、全过程的预算绩效管理体系提供制度保障。
  (二)绩效目标管理情况
  1.确保学校收入预期目标797.6万元按期完成(其中财政拨款797.6万元);2.全力以赴守住财政风险底线,严格控制债务规模,降低债务率,杜绝违规举债;3、加强财务管理,畅通校内外监督渠道,进一步提高资金使用效益;4.解决好全校师生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利益问题,保障工资及时、足额发放;5.加强干部人才建设,坚定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加强后勤干部和财务人员教育培训,建设一支高素质专业化干部队伍;6.认真落实上级相关部门交办的其他事项,做好上报、解释、矛盾化解、政策宣传、信访维稳等相关工作。
  (三)综合管理情况
  1、加强财务管理,倡导勤俭节约之风,提高财政资金使用效益,乐丰小学分别制定了《乐丰小学财务管理制度》、《乐丰小学财务管理内控制度》、《乐丰小学财务经费厉行节约管理制度》,对资产管理、财务报销程序及权限、政府采购管理、建设项目管理等方面做出了明确规定,形成了比较完善系统的内部管理控制体系,并基本得到有效执行。各项资金基本由国库支付中心集中支付,严格执行公务卡消费报账制度。基本做到了支出分项归类,核算清晰完整,账务处理及时规范。
  2、项目支出控制方面;
  乐丰小学项目资金实现专款专用,在专用设备购置过程中,严格执行招投标及政府采购程序,并专门聘请了专家全程进行监管。
  3、三公经费控制方面:乐丰小学在制度中明确规定公务接待实施程序、陪餐人数控制、用餐标准、各项费用均按程序报销,三公经费有效地得到了控制。
  4、内部控制方面,完善了单位的预算管理制度、收支管理制度等,明确收支管理领域内部控制的决策、管理、执行等职责,严格按照审批、审核、支付、核算的相关规定执行。完善了单位的会计管理制度,强化会计人员管理制度,加强会计档案管理,明确会计凭证、会计账簿等处理程序。
  在资产管理方面,完善了资产管理制度,建立资产台账,实现了对资产的动态管理。
  5.信息公开。
  巴中市恩阳区下八庙镇乐丰小学按信息公开办要求,2022年上年公开了2022年预算。
  (四)综合绩效情况
  乐丰小学是一所九年一贯制学校,绩效主要社会效益,表现在以下方面:
  1、学校坚持以立德树人为根本,以服务发展为宗旨,培养各方面合格的中小学生。
  2、学校积极推行学生综合素质的提高,基础知识的学习和综合实践的结合,提高了学生的学习兴趣及能力。经反馈,满意度为98%。
  3、学校设施设备齐全,教师队伍专业水平高,发展潜力大,年轻后劲足,能对教育事业形成长久的可持续影响。学校重视教师培训,积极提高教师专业化成长。
  4、我校2022年根据预算绩效管理要求,本部门在年初预算编制阶段,开展了预算事前绩效评估。2022年年初预算数为797.6万元;从整体支出来看,2022年资金在预算执行过程中无重大安全责任事故发生、无违法乱纪现象、为解决农民工工资和维护稳定,不存在超预算支出;项目支出带来的社会影响良好,有一定的社会经济效益。
  四、评价结论
  经综合评价,该项目得分88分,评价结果为“良”。得分明细:
  (一)基础工作管理总分30分,实得28分。我校未对绩效评价工作开展宣传培训,扣2分。
  (二)绩效目标管理总分15分,实得13分。我校绩效目标中长期规划及工作衔接,扣2分。
  (三)绩效运行监控总分25分,实得22分。我校未按要求及时、全面开展资产清查核实,扣3分。
  (四)绩效评价实施总分15分,实得13分。部门绩效评价质量还须提高,扣2分
  (五)评价结果应用总分15分,实得12分。我校未按要求将绩效评价结果及时在单位门户网站公开,扣3分。
  五、存在的问题及建议
  (一)财务管理欠规范,个别报账不够及时。
  (二)内控规范建设政策性强、涉及面广、工作量大且具有相当难度和专业性的工作,很难保证内控建设的效率和效果。
  (三)改进建议
  1、在预算编制时应总结以往预算执行差异的原因,对来年工作计划进行详细的剖析和分析,充分全面的考虑预算变动因素,保证预算编制的合理性与全面性。
  2、在业务教育工作中,应注重教学经验的积累,加强名师工程,培养学科带头人和中青年骨干教师;加强教师培养,通过有计划委派参加国家、省、市区的培训,整体提高队伍素质。
  3、做好固定资产统计信息,完善资产管理。
  4、加强财务管理方面的工作,对于日常支出的账务处理应当及时同步,规范财务基础工作。
  第五部分 附表
  一、收入支出决算总表
  二、收入决算表
  三、支出决算表
  四、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总表
  五、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明细表
  六、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表
  七、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明细表
  八、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决算表
  九、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项目支出决算表
  十、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表
  十一、国有资本经营预算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表
  十二、国有资本经营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表
  十三、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决算表

     附件:巴中市恩阳区下八庙镇乐丰小学.XLS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