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政务公开 > 恩阳区公安分局信息公开年报

巴中市公安局恩阳区分局2018年信息公开年报

2019-03-11 11:57 来源: 区公安分局 作者:公安分局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以下简称《条例》)《四川省实施〈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办法》(以下简称《办法》)和《巴中市政府信息公开实施细则》(以下简称《细则》)的有关规定,特编制2018年恩阳区公安局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
      本报告全文包括概述、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情况、处理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情况和咨询情况、复议、诉讼和申诉情况等。本报告中所列数据的统计期限从2018年1月1日至2018年12月31日止。如对本年度报告有任何疑问,请与巴中市公安局恩阳区公安局办公室联系(电话:0827-3368510)   
       一、概述
       2018年,在市公安党委和区委、区政府的正确领导下,我局认真贯彻落实《条例》和国家、省关于政府信息公开有关文件精神,进一步完善政府信息发布平台建设,以满足公众政府信息需求为导向,不断扩大公开范围,细化公 开目录,深化公开内容,政府信息公开扎实推进。
      狠抓违法犯罪精准打击,全区社会治安形势持续稳定。结合恩阳实际,紧紧围绕市局“12345”总体部署和全区中心工作,上下同欲,凝心聚力,创新驱动,踏实苦干,圆满完成了2018年全区公安工作会议确定的各项目标任务。全年共接处警11977起,破刑事案件310件,移送起诉205人,追逃36人,行政拘留270人。实现了命案及大案全破目标,成功破获1起部督案件、3起省督案件。全年共排查各类安全隐患1300余起,督促整改1200余起,提出建议60余条,全年发交通事故1409起,受伤264人,死亡27人,发火灾事故84起,死1人伤1人,全年无个人极端事件发生,未发生一起治安安全责任事故,连续5年无一起死亡3人以上的安全事故。13个单位、40人次民警被上级表彰,5名辅警被表彰奖励。1名民警被评为“四川省优秀人民警察”,1名民警荣立个人二等功。
       二、主动公开政务信息情况
     (一)主动公开数量。我局今年共主动公开政务信息86条。
     (二)市民通过“中国恩阳”门户网站的“政府组成部门—公安分局”栏目可查阅我局公开的政务信息:通过拨打我局办公室热线等方式,可向我局提出政务信息公开申请。我局通过恩阳周刊、中国恩阳网、恩阳区政府门户网、公安局专用内网发布各类信息。
       三、处理依申请公开公安工作政务信息情况和咨询情况
2018年,我局处理各类信访纠纷76起,处理12345公众热线、群众举报投诉等渠道反映的治安问题600余件,做到了“事事有回音、件件有落实”,办结率和回复率达到100%。办结率100%。回复网络舆情25件。
      四、复议、诉讼和申诉情况
2018年度共办理行政复议案件5宗、行政诉讼应诉案件3宗。行政复议案件均被上级维持,行政诉讼应诉案件均胜诉。
      五、2019年工作打算
      2019年分局的总体工作思路是:以党的十九大精神为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落实中央、省、市、区决策部署,继续按照省厅“135”战略和市局“12345”总体部署,紧紧扭住平安建设这“一主线”、新中国成立70周年安保维稳这“一关键”、扫黑除恶这“一重点”、基层基础这“一根基”、队伍建设这“一保障”,积极构建市局党委提出的“八大体系”,围绕“全省创亮点、全市争先进、全区进一流”的目标,为迎接新中国成立七十周年和“四新恩阳”建设营造安全稳定的环境。重点着力以下几方面工作:
      一是以“情指勤督一体化”为核心,做实“警务实战化”,在平安建设上实现新突破。
      二是以“基层基础”为核心,做实“基础信息化”,在夯实公安工作根基上实现新突破。
      三是以“执法质量”为核心,做实“执法规范化”,在提升执法公信力上实现新突破。
      四是以“公安改革”为核心,做实“治理现代化”,在推动公安工作提档升位上实现新突破。
      五是以“素质提升”为核心,做实“队伍正规化”,在筑牢公安工作队伍保障上实现新突破。


                                                                              巴中市公安局恩阳区分局
                                                                                       2019年4月24日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