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政务公开 > 恩阳区公安分局信息公开年报

巴中市公安局恩阳区分局2017年信息公开年度报告

2018-03-02 11:11 来源: 公安分局 作者:公安分局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以下简称《条例》)、《四川省实施〈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办法》(以下简称《办法》)和《巴中市政府信息公开实施细则》(以下简称《细则》)的有关规定,特编制2017年恩阳区公安局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

本报告全文包括概述、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情况、处理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情况和咨询情况、复议、诉讼和申诉情况等。本报告中所列数据的统计期限从2017年1月1日至2017年12月31日止。如对本年度报告有任何疑问,请与巴中市公安局恩阳区公安局办公室联系(电话:0827-3368510)    

 一、概述

2017年,在区委、区政府的正确领导下,我局认真贯彻落实《条例》和国家、省关于政府信息公开有关文件精神,进一步完善政府信息发布平台建设,以满足公众政府信息需求为导向,不断扩大公开范围,细化公开目录,深化公开内容,政府信息公开扎实推进。主要总结如下:

狠抓违法犯罪精准打击,全区社会治安明显改观。结合恩阳实际,紧紧围绕市局“12345”总体部署和全区中心工作,上下同欲,凝心聚力,创新驱动,踏实苦干,圆满完成了2017年全区公安工作会议确定的各项目标任务。全年共破各类刑事案件431件,同比上升2.9%,实现命案全破、重特大有影响案件全破,侵财犯罪判决重刑率居全市前茅;移送起诉198人,同比上升8.8%;受理治安行政案件1241件,同比上升20.8%;行政拘留355人;发交通事故1857起,死亡45人,伤334人,财产损失352.6万余元;发火灾事故26起,同比下降77.97%,财产损失21.8万余元,同比下降55.9%,为新区决胜脱贫攻坚和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创造了安全稳定的社会环境,20个单位、27名民警被上级表彰,1名民警被评为“全国优秀人民警察”,4人分获巴中市“十佳政法干警”“十大最美人民警察”“十佳青年法治人物”和恩阳区“优秀共产党员”荣誉称号,5名民警荣立个人三等功,实现了“全市进前三、全区争一流”的既定目标。

  二、主动公开政务信息情况

(一)主动公开数量。我局今年共主动公开政务信息79条。

(二)市民通过“中国恩阳”门户网站的“政府组成部门—区公安局”栏目可查阅我局公开的政务信息:通过拨打我局办公室热线等方式,可向我局提出政务信息公开申请。我局通过恩阳周刊、中国恩阳网、恩阳区政府门户网、公安局专用内网发布各类信息。

三、处理依申请公开公安工作政务信息情况和咨询情况

2017年,我局处理各类信访纠纷81起,处理12345公众热线、群众举报投诉等渠道反映的治安问题600余件,做到了“事事有回音、件件有落实”,办结率和回复率达到100%。办结率100%。回复网络舆情9起。

四、复议、诉讼和申诉情况

2017年度共办理行政复议案件4宗、行政诉讼应诉案件2宗。以上案件或胜诉或被上级维持或原告撤销。

五、2018年工作打算

2018年,是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的开局之年,是恩阳区公安分局的基层基础推进年和能力素质提升年。分局的总体工作思路是:坚定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认真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省委十一届二次全会、市委四届五次全会、区委二届六次全会和全市公安工作会议精神,坚持“以人民为中心”发展思想,坚持稳中求进、进中求好总基调,围绕“无重大民警违纪违法、无重大涉稳案事件、无重大涉警负面舆情、无重特大安全责任事故”和“目标考核有排名、单项工作有亮点、上级领导有肯定、社会评价有高分”的“四无四有”目标,以服务发展为统揽,以规范建设为重点,以项目推进为路径,以改革创新为动力,加快补齐短板,打造特色亮点,推动全区公安工作持续健康发展。重点抓好以下六个方面工作,一是围绕主题活动抓党建,确保纯洁可靠;二是围绕实现目标抓实战,确保平安稳定;三是围绕工作支撑抓基础,确保发挥实效;四是围绕标准体系抓规范,确保公平正义;五是围绕能力提升抓队伍,确保履职担当;六是围绕效能提升抓改革,确保务实管用。


巴中市公安局恩阳区分局

 2018年3月2日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