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政务公开 > 恩阳区民政局 > 规划计划

区民政局2023年4月重点工作完成情况及下月工作计划

2023-04-24 11:25

本月重点工作:

一是对全区城市低保1589户2337人,农村低保31042户47065人开展低保年审复核工作,做到应保尽保,应退尽退。

二是已完成“十三五”以来国、省补助养老项目专项审计(省审计厅开展)前期准备工作。

三是明阳特困人员服务设施建设项目已完成一号楼与三号楼主体建设,二号楼完成地下室建设,四号楼正在进行室内装修。

四是助推投资促进行动,邀请重庆重庆市祥佳物业有限公司来恩调查,并举办养老项目招商工作座谈会,达成良好合作意向。

五是清明节期间开展节“我们的节日·清明节”主题活动、地生态安葬、移风易俗活动宣传;制定520活动方案及倡议书。

六是做好市域社会治理现代化实地抽查迎接省检工作。

七是常态化做好民政民生资金发放工作。

下月工作计划:

一是继续开展低保年审复核工作,对全区复核工作开展不低于20%的比例进行入户抽查、核实,完成“天府救助通”数据录入。

二是组织社会工作全国统考考前培训;开展520婚俗改革活动;制定六一儿童节活动方案。

三是迎接省审计厅对“十三五”以来国、省补助养老项目专项审计工作。

四是启动尹家养老服务中心提升改造、司城街道松梁社区精神障碍康复站点试运行、启动双胜镇天良、万林日间照料中心项目建设。

五是落实制造业突破发展要求,落实挂联企业帮扶措施,与产投公司商讨从蜀一米业进行产品采购具体办法。

六是完成省民政厅等4部门最新孤儿助学文件的转发及政策宣传工作。

七是做好迎接第三批城乡社区试点建设省检、2022年道德银行创建市检工作。

八是持续做好社区用房移交工作、恩阳城区路名更名工作、部分村(社区)村改居、村更名相关工作。

九是常态化做好民政民生资金发放工作。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