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政务公开 > 恩阳区民政局 > 规划计划

区民政局2023年5月重点工作完成情况及下月工作计划

2023-05-31 15:15 来源: 恩阳区民政局

本月重点工作:

一是助推投资促进行动,局主要领导前往广州精科生物技术有限公司、中动漫西南重庆文旅发展有限公司考察养老服务项目,接待广州精科生物技术有限公司、成都市家乐医养有限公司来恩考察,并举办招商工作座谈会,达成良好合作意向。

二是落实制造业突破发展要求,落实挂联企业帮扶措施,帮助挂联企业与养老机构建立合作关系。

三是开展柳林镇玉金社区农村公益性公墓前期工作,完成省民政厅等4部门最新孤儿助学文件的转发及政策宣传工作。

四是对全区复核工作开展不低于20%的比例进行入户抽查、核实,完成“天府救助通”数据录入。

五是组织社会工作者全国统考考前培训、组织开展全区敬老院护理员技能培训;举办“缘定恩阳·今年有喜”婚恋主题活动;制定“六一”关爱留守儿童活动方案。

六是协助区人大完成全区养老服务体系建设专题调研工作。

七是完成敬老院等级评定前期工作;完成“巴中市第二届护理大赛”人员资格审查;完成登科街道两路村、明阳镇双凤村高龄津贴“微体检”工作。

八是组织召开雪山养老服务中心项目建设推进会、民政综合服务中心项目建设推进会、明阳特困人员供养服务设施(敬老院)项目推进专题会议,解决在建项目困难堵点,确保项目平稳推进。

九是持续开展“迎大运·保安全”民政领域集中整治行动。

十是完成2022年道德银行创建市检工作;完成省民政厅第三批城乡社区治理试点前期资料补充工作;

下月工作计划:

一是启动玉山镇养老服务综合体;持续推动双胜镇天良村、万林村、红岩社区互助养老;推进城市社区5个基层养老服务设施建设工作,启动示范性老年助餐网络建设、老年认知障碍友好社区试点建设、家庭适老化改造建设。

二是持续推进社会组织年检和党建工作;做好老干部协会更换证照、注销、整合相关事宜。

三是开展低保年审复核回头看,确保年审复核工作达到实效。

四是持续开展招商引资工作,落地招商项目1个;持续开展挂联企业帮扶工作。

五是持续开展民政领域安全集中整治行动,做好林长制、路长制、森林防灭火和防汛工作。

六是持续开展迎接省民政厅第三批城乡社区治理试点工作;开展行政区域第四轮边界联合检查(南充恩阳、苍溪恩阳);持续开展路名牌、道德银行、村改居、村更名,城区路名更名工作。

七是常态化做好创文工作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