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政务公开 > 恩阳区民政局 > 规划计划

区民政局2023年6月重点工作完成情况及下月工作计划

2023-06-30 15:17 来源: 恩阳区民政局

本月重点工作:

一是举办2023年度社会救助暨救助管理工作能力提升培训班;完成高龄补贴、孤儿救助、城乡居民最低生活保障“微体检”;完成城乡低保年审复核工作。

二是完成老博会前期准备工作,完成城市社区5个基层养老服务设施建设工作,家庭适老化改造建设项目正依规进行审批。

三是举办六一儿童慰问关爱活动,完成事实无人抚养儿童、困境儿童资料归档;制订移风易俗整治大操大办方案;制订恩阳区墓碑制作机构和“三沿五区”违建墓地工作实施方案并进行摸排。

四是完成2023年两新组织党建工作特色品牌创建,完成2023年两新党组织星级评定工作,组织全区389名人员参加社工证考试。

五是制发两项改革后半篇文章重点任务清单,并收集各乡镇街道上半年工作推进情况。

六是完成第三批城乡社区治理试点迎检资料准备工作。

七是参加广元市第四轮行政区域界线联合检查联席会议,双方共同制定联合检查工作方案。

八是明阳特困人员供养服务设施(敬老院)项目已下达资金553.7万元,目前已完成1、3号楼主体工程,2号楼地下室正在进行回填,4号楼3层正在绑扎钢筋。

 

下月工作计划:

一是启动示范性老年助餐网络建设、老年认知障碍友好社区试点建设,启动玉山镇养老服务综合体建设。

二是持续推进全区精神障碍社区康复工作,积极对接向上争取精神障碍社区康复站点建设项目。

三是撰写办理政协议题案的情况回复;开展移风易俗大操大办专项整治。

四是第三批城乡社区治理试点迎检。

五是持续推进行政区划图备案工作。

六是迎接“十三五”以来国、省补助养老项目专项审计。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