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政务公开 > 恩阳区民政局 > 规划计划

区民政局2023年7月重点工作完成情况及下月工作计划

2023-07-31 15:20 来源: 恩阳区民政局

本月重点工作:

一是开展民政系统“迎大运 保安全 护稳定”综合督查,对民政服务机构、在建项目工地安全工作以及民政领域信访安保维稳工作情况开展督查。;开展深化整治农村大操大办推进移风易俗工作督查。

二是完成十三五以来国、省补助养老项目专项审计前期准备工作。

三是制发《巴中市恩阳区规范群众大操大办宴席的指导意见》。

四是根据区委人才工作领导小组要求,开展“留守儿童、空巢老人”关爱活动。

五是完成社区用房移交工作,完成大巴山干部学院路名牌更换,开展村规民约评选活动。

六是参加第七届全省民政行业养老护理员职业技能竞赛巴中赛区选拔赛暨巴中市第二届养老护理员职业技能大赛,并获得个人三等奖和团体优秀组织奖。

七是完成4个基层养老服务设施建设工作;启动示范性老年助餐网络建设、老年认知障碍友好社区试点建设、玉山镇养老服务综合体建设。

八是举办“青春志愿·与法同行”青少年法治宣传活动。

九是明阳特困人员供养服务设施(敬老院)项目已完成1、3号楼主体工程,2、4号楼主体建设80%。

十是常态化做好民政民生资金发放工作。

下月工作计划:

一是完成人大建议、政协提案办理。

二是持续做好大运会期间民政系统安全维稳工作。

三是持续开展移风易俗整治大操大办工作。

四是持续开展柳林镇玉金社区农村公益性公墓建设工作。

五是持续开展社会组织年审工作。

六是举办“七夕”主题婚俗改革活动。

七是开展全区民政系统“大调研、大接访、大巡查”活动。

八是协调雪山养老服务中心和玉山养老服务中心,确保参加集中照护的困难重度残疾人完成入住。

九是依据政策持续推进全区精神障碍社区康复工作的健康发展;积极对接向上争取精神障碍社区康复站点建设项目。

十是积极对接区财政局,确保明阳敬老院项目资金按时发放,按目标任务进度稳步推进建设进度。

十一是迎接十三五以来国、省补助养老项目专项审计。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