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政务公开 > 恩阳区民政局 > 规划计划

区民政局2023年8月重点工作完成情况及下月工作计划

2023-08-28 15:22 来源: 恩阳区民政局

本月重点工作:

一是前往省民政厅对接2023年度省乡村振兴战略考核考评工作。

二是与玉山镇人民政府合力开展招商工作,与四川京之道文化传播有限责任公司达成合作意向,计划于本月底完成玉山镇养老服务中心项目的投资合作协议签订。

三是完成5个社区养老服务基础设施(创文点位)。

四是对全区养老服务设施开展专项督查。

五是组织开展“蜀养人才培英工程”线上培训班。

六是利用七夕节日开展“琴瑟佳期会·巧夕恩阳缘”恩阳区2023年七夕主题活动,宣传婚俗改革。

七是制定中元节殡葬倡议书。

八是针对留守儿童进行全面摸排,并更改全国儿童数据。

九是明阳特困人员供养服务设施(敬老院)项目1、3号楼已完成主体工程,2、4号楼已完成二层建设,正在进行三层(顶层)支模。

十是开展疫情防控社工岗年度考核工作。

十一是开展全区民政系统“大调研、大接访、大巡查”活动。

十二是协调雪山养老服务中心和玉山养老服务中心,确保参加集中照护的困难重度残疾人完成入住。

十三是完成2023年度三职干部定额补助人员的核对、清退、资金申报及发放工作。

十四是完成恩阳区“十佳优秀村规民约(居民公约)”参演节目的推选上报工作。

十五是常态化做好民政民生资金发放工作。

下月工作计划:

一是持续开展移风易俗整治农村大操大办工作;持续推进柳林镇玉金社区农村公益性墓地建设工作。

二是开展关爱困境儿童和留守儿童志愿服务活动。

三是持续推进示范性老年助餐网络建设、老年认知障碍友好社区试点建设、玉山镇养老服务综合体建设。

四是持续做好明阳敬老院项目建设,确保按照时间节点,保质保量完成任务。

五是做好巴中市创建第七届全国文明城市2023年第三季度考评工作。

六是待省级相关文件出台后,调整城乡低保、特困供养等救助保障标准低限。

七是完成行政区划图送审;完成2023年度道德银行申报工作;完成部分镇街道村改居、村更名摸排核实工作。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