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政务公开 > 恩阳区民政局 > 规划计划

区民政局2023年9月重点工作完成情况及下月工作计划

2023-10-12 09:53 来源: 恩阳区民政局

9月重点工作:

一是开展天府2023年“天府慈善月”“中华慈善日”主题宣传活动。

二是开展“慈善·福彩帮困助学”活动,为恩阳区58名大学新生发放福彩助学金29万元。

三是为200余名因学导致生活困难的学生发放临时救助35万余元。

四是前往省民政厅对接恩阳区殡仪馆(殡仪服务中心)、恩阳区养老服务中心项目。

五是迎接陕西陕投康养投资运营有限公司来恩考察,介绍中国秦巴国际康养项目、智慧养老服务联合体项目。

六是前往深圳参加第十届中国公益慈善项目交流展示会。

七是第三批城乡社区治理试点工作迎接省厅领导检验。

八是在2022年全省城乡社区治理试点单位绩效评价中考核为“优”。

九是参加巴中市“十佳优秀村规民约(居民公约)”颁奖晚会。

十是拟定地名更名工作初步方案,待区委同意后实施地名更名工作。

十一是出台《巴中市恩阳区未成年人保护社会环境综合治理三年行动(2023-2025年)方案》。

十二是准备省民生实事推进情况专项督查迎检资料。

十三对行业商会协会宣传《巴中市助企纾困政策明白卡》。

十四是明阳特困人员供养服务设施(敬老院)项目已完成1、3号楼主体建设,正在进行墙体砌筑;2号楼已完成第一、二层主体建设,正在进行第三层主体施工;4号楼正在进行斜屋面封顶,主体总体建设完成90%。

 

10月工作计划:

一是待上级调标文件下达后,开展城乡低保调标工作。

二是持续开展全省第二批婚俗改革试验区创建工作;持续开展柳林镇玉金社区农村公益性公墓建设工作;常态化开展审核三类儿童申报,基本生活费发放、收养等工作。

三是依据政策持续推进全区精神障碍社区康复工作的健康发展;会同残联、卫健、财政积极对接精神障碍社区康复站点建设项目。

四是持续开展《巴中市助企纾困政策明白卡》政策宣传。

五是督促社区用房移交工作。

六是做好巴中市创建第七届全国文明城市2023年第三季度考评工作。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