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政务公开 > 恩阳区民政局 > 规划计划

区民政局2023年11月重点工作完成情况及下月工作计划

2023-12-11 10:09 来源: 恩阳区民政局

11月重点工作:

一是赴省民政厅对接巴中市恩阳区养老服务中心、巴中市恩阳区殡仪馆(殡仪服务中心)建设等项目,目前2个项目已通过省发改委初审,拟纳入2024年争取中央预算内投资项目,我局已上报巴中市恩阳区殡仪馆(殡仪服务中心)建设项目承诺函。

二是明阳特困人员供养服务设施(敬老院)项目,截止目前已完成主体工程及水电安装工程,正在进行室内外装修工程,我局制定了《关于明阳特困人员供养服务设施(敬老院)建设项目的攻坚方案》,确保在2023年12月25日前完工投运。

三是梳理2023年度民政领域年度考核目标任务迎考资料,确保圆满完成各项考核任务。

四是在马鞍社区组织开展主题教育宣传活动暨百千万志愿者结核病防治传播活动。

五是组织召开巴中市恩阳区社会组织《四川省社会信用条例》学习专题会。

六是开展恩阳区民政领域“大宣传、大排查、大帮扶”活动。

七是完成乡村振兴先进区民政领域迎检资料归档。

八是印发巴中市恩阳区民政局《关于调整城乡居民最低生活保障和特困人员基本生活标准的通知》,明确调标范围和标准及标准执行时间。

九是持续做好阳光·中央公园社区用房移交工作;跟踪巴中市恩阳区行政区划示意图送审完成情况。

十是报送基层治理“补短板”项目。

十一是印发了《巴中市恩阳区困境儿童和农村留守儿童关爱结对帮扶工作方案》的通知。

十二是迎接巴中市人大常委会主任李映调研双胜镇天良村、万林村互助养老建设情况。

下月工作计划:

一是持续开展社会组织主题教育活动。

二是持续开展行业协会商会促进民营经济工作。

三是持续开展社区社会组织备案工作。

四是做好两改考核资料迎检工作。

五是做好创建第二批政务公开先行县迎检工作。

六是做好2023 年省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考核评估迎检工作。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