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政务公开 > 恩阳区司法局信息公开年报

巴中市恩阳区司法局2017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

2018-02-09 10:14 来源: 区司法局 作者:区司法局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以下简称《条例》)和省、市相关规定,特向社会公布2017年度本级政府(本部门)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本报告由概述、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情况、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情况、咨询和投诉情况、行政复议和行政诉讼情况、工作人员和费用支出情况、存在的主要问题及改进情况、其他需要报告的事项共八个部分组成。本报告中所列数据的统计期限自2017年1月1日起至2017年12月31日止。如对本报告有任何疑问,请与恩阳区司法局联系,电话:0827-3368186。

一、概述

2017年度,我局严格落实《条例》《四川省人民政府办公厅关于加强和规范政府信息公开情况统计报送工作的通知》《巴中市恩阳区2017年政务公开目标任务分解表》等各级要求,安排专班负责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及时公开了领导信息、机构概况、财政预决算、工作动态、政府文件、相关政策、政务服务等信息。目前,我局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正常运行,政务信息公开、咨询、申请以及答复工作均顺利开展,人大代表建议、政协委员提案严格按照程序办理并及时公开。

二、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情况

(一)政府信息公开的内容 

2017年度,我局共主动公开政府信息603条,其中计划总结8条、规范性文件7条、人事信息5条、财政信息6条、工作动态信息数221条、其他类383条。 

(二)政府信息公开方式

为方便公众了解信息,我局畅通渠道,通过政府网站发布117条,通过官方微信公众号发布96条,通过官方微信发布225条,通过各级报纸、电视台、网站等媒体发布158条,并在各类法治宣传活动中常态通过公示栏、展板等方式公布信息,让群众能够通过多种渠道获得自身需要的内容。

三、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情况

(一)依申请公开的申请情况。2017年度,我局未接到针对本部门有关政府信息公开的申请。

(二)对依申请公开信件的处理情况。2017年度,我局未接到针对本部门有关政府信息公开的申请。

(三)对公民、法人和其他组织的收费及减免情况。2017年,我局对提供政府信息复印、邮寄等服务均未收费。

四、咨询和投诉情况

我局全年未收到关于政府信息公开的咨询和投诉。

五、申请行政复议和提起行政诉讼情况

2017年,我局严格按照《条例》的规定公开政府信息,没有因政府信息公开引起申请行政复议、行政诉讼的情况发生。 

六、工作人员和费用支出情况

(一)从事政府信息公开工作人员情况。我局成立了由局长担任组长的信息公开工作领导小组,配备了2名工作人员负责政府信息公开工作。

(二)政府信息公开事务的财政与实际支出情况。无。

七、存在的主要问题和改进情况

(一)存在问题

1.公开内容需进一步深化。主动公开的政府信息与公众的需求还存在一些差距。

2.宣传和引导工作需进一步加强。社会公众对政府信息公开尚不完全熟悉,需要进一步加强宣传和引导工作。

3.长效工作机制建设需进一步完善。公开信息在更新维护、文件报备、监督约束等方面需要不断完善。

(二)改进措施

1.充实公开内容。严格按照《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以公开为原则 以不公开为例外”的要求,进一步推进信息公开工作,主动把公众密切关注的政府信息编入信息公开目录。

2.加大宣传普及。充分利用电视台、网站、微信、微博等宣传媒体,加大宣传工作力度,扩大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的知晓率。

3.建设长效机制。进一步完善政府信息公开内容审查和更新维护、考核评估、监督检查评议、培训宣传等工作制度,确保政府信息公开的各项工作落到实处。

八、其他需要报告的事项

2017年,我局关于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无其他需要报告的事项。

巴中市恩阳区司法局

2018年2月8日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