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政务公开 > 恩阳区司法局 > 民生信息

恩阳区司法局加强法律援助经费管理

2020-06-09 17:46 作者:吴秀枝

恩阳区司法局加强法律援助经费管理

 

一是落实保障职责,确保经费及时到位。通过与区财政局密切配合、齐抓共管、各负其责,确保经费及时足额拨付到位。

二是严格支出范围,确保经费专款专用。法律援助专项经费均用于法律援助机构承办法律援助业务必需的费用、指派法律援助人员的办案补贴费用、开展法律援助宣传、培训、调研等费用以及开展法律援助工作必须开支的其他费用等,没有出现截留、挪用和挤占。

三是强化质量管理,实行补贴与服务质量挂钩。为提高法律援助办案质量,更好维护受援人合法权利,第九条规定的6种情形可扣减办案补贴10-30%。同时,在第十条规定了5种不予支付办案补贴的情形。

三是开展专项督查,确保经费使用效果。由区财政部门牵头,组织力量对法律援助经费使用情况进行督查,确保资金使用效果,有力促进了我区法律援助事业健康发展。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