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政务公开 > 恩阳区司法局 > 预算/决算

巴中市恩阳区司法局2023年部门预算信息公开说明

2023-02-15 10:40


巴中市恩阳区司法局2023年部门收支预算已经区财政局批复。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预算法》《中华人民共和国预算法实施条例》和中共中央 国务院《关于全面实施预算绩效管理的意见》(中发〔2018〕34号)等有关文件要求,现将2023年部门收支预算公开如下。

一、基本职能及主要工作

(一)部门职能简介

1. 承担全面依法治区重大问题的政策研究,协调有关方面提出全面依法治区规划建议,负责有关重大决策部署督察工作。

2. 负责区政府规范性文件、重大行政决策发布前的合法性审查。承办区政府规范性文件的报送备案工作。负责区政府各部门和下级政府规范性文件报送区政府的备案审查工作。组织开展规范性文件清理。

3. 承担统筹推进法治政府建设的责任。指导监督区政府各部门、下级政府依法行政工作。负责综合协调、监督检查行政执法,承担推进行政执法体制改革有关工作,推进严格规范公正文明执法。指导监督全区行政复议、行政应诉和行政赔偿工作,承办向区政府申请的行政复议、行政赔偿案件,指导办理区政府行政应诉案件。

4. 承担统筹规划法治社会建设的责任。负责拟订法治宣传教育规划,组织实施普法宣传工作,组织对外法治宣传。推动人民参与和促进法治建设。指导依法治理和法治创建工作。指导调解工作。负责人民陪审员选任工作。协助做好区内人民监督员选任和管理工作。

5. 负责并指导管理社区矫正工作和刑满释放人员帮教安置工作。

6. 负责指导和管理司法所工作。

7. 负责拟订全区公共法律服务体系建设规划并指导实施,统筹和布局全区城乡、区域法律服务资源。监督管理并指导法律援助、公证和基层法律服务工作,指导监督律师和司法鉴定工作。

8. 规划、协调、指导法治人才队伍建设相关工作,负责本系统队伍建设。

9. 完成区委和区政府交办的其他任务。

(二)2023年重点工作

抓统筹谋发展,持续推进依法治区建设;抓制度谋规范,持续推进法治政府建设;抓质量谋服务,持续优化法治营商环境;抓基层谋平安,持续推进治理能力建设;抓重点谋特色,持续推进特殊人群管理;抓队伍谋品牌,持续推进干警忠诚担当。

二、部门概况

区司法局按照综合预算原则,将全部收入和支出纳入预算管理。2023年财政预算财政供给人员50人,供给车辆2辆,下属二级预算单位3个,其中参照公务员法管理的事业单位1个,其他事业单位2个。

三、收支预算说明情况

收入包括:一般公共预算拨款收入。支出包括:公共安全支出、社会保障与就业支出、卫生健康支出、住房保障支出。

(一)收入预算情况。收入预算总额983.45万元,比2022年增加278.71万元,其中:一般公共预算拨款收入983.45万元,占总收入100%,政府性基金预算拨款收入0万元。

(二)支出预算情况。支出预算总额983.45万元,比2022年增加278.71万元,其中:基本支出953.45万元,占总支出96.95%,项目支出30万元,占总支出3.05%。

四、财政拨款收支预算情况

2023年财政拨款收支总预算983.45万元,比2022年财政拨款收支总预算增加278.71万元,主要原因是目标考核奖,基础绩效奖、年度考核奖部分的住房公积金单位部分,基础绩效奖部分的养老保险单位部分都纳入财政预算。

收入包括:一般公共预算拨款收入983.45万元,政府性基金预算拨款收入0万元。支出包括:公共安全支出787.89万元、社会保障与就业支出88.41万元、卫生健康支出38.3万元、住房保障支出68.84万元。

五、一般公共预算支出情况

2023年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983.45万元,比2022年增加278.71万元,主要原因是目标考核奖,基础绩效奖、年度考核奖部分的住房公积金单位部分,基础绩效奖部分的养老保险单位部分都纳入财政预算。

(一)基本支出953.45万元,其中:

1.人员支出808.04万元,其中:基本工资189.34万元,绩效工资16.78万元,津贴补贴182.67万元,机关事业单位养老保险88.41万元,职工基本医疗保险缴费30.54万元,奖金 166.18万元,住房公积金68.84万元,公务员医疗补助缴费7.75万元,其它社会保障缴费10,97万元等。

2.日常公用支出144.29万元,其中:办公费15万元,印刷费2万元,水费1万元,电费2.5万元,邮电费10万元,差旅费25.39万元,维修(护)费3万元,会议费0.5万元,培训费1万元,公务接待费1.11万元,工会经费4.67万元,福利费5.98万元,公务用车维护费8万元,其他交通费用31.13万元等。

3.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支出1.12万元,其中:生活补助0.96万元,奖励金0.16万元。

(二)项目支出30万元,其中:运转类项目支出30万元,主要用于开展法律援助、人民调解、社区矫正、安置帮教、依法治区、邮电费、印刷费、差旅费等支出。

六、“三公”经费财政拨款预算安排情况

2023年“三公”经费财政拨款预算总额9.11万元,比2022年预算总额减少0.29万元,其中:

(一)因公出国(境)经费0万元,较2022年预算无变化。

(二)公务接待费1.11万元,较2022年预算减少20.71%,主要原因是厉行节俭。

(三)公务用车购置费0万元,较2022年预算无变化;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8万元,较2022年预算无变化。

七、政府性基金预算支出情况

2023年政府性基金预算支出0万元。

八、国有资本经营预算支出情况

2023年国有资本经营预算支出0万元。

九、机关运行经费安排情况说明

2023年区司法局及下属行政事业单位的机关运行经费财政拨款预算为174.29万元,较2022年预算增加15.21万元,增加9.56%。主要原因是机关食堂运行补助经费纳入年初预算。机关运行经费为公用经费、运转类项目经费及其它运转经费之和。

十、政府购买公共服务及政府采购情况说明

2023年政府采购支出0万元。

十一、国有资产占用情况说明

截止2022年底,本部门所属各预算单位固定资产总额55.67万元。现有公务用车2辆,均为执法执勤类车辆。单价50万元以上通用设备0台(套),单价100万元以上专用设备0台(套)。

十二、预算绩效目标情况说明

按照全面实施预算绩效管理要求,本部门2023年预算编制了项目支出绩效表和整体支出绩效表,其中:涉及项目8个,预算项目资金30万元。8个项目分别是:法制城市创建、公共法律服务体系及依法治理经费项目5万元;安置帮教经费项目2万元;法律援助及案件补贴项目2万元;基层司法所工作经费项目8万元;社区矫正及服刑人员司法E通定位平台工作经费项目2万元;人民调解经费项目4万元;依法治区法治宣传工作经费项目5万元;法律援助工作经费2万元

十三、名词解释

(一)一般公共预算拨款收入:指财政一般公共预算当年安排拨付的资金。
    (二)上年结转收入:指以前年度尚未完成,结转到本年仍按原规定用途继续使用的资金。
    (三)行政运行:指机关及参照公务员法管理事业单位用于保障正常运行、开展日常工作的基本支出。
    (四)事业运行:指事业单位用于保障机构正常运行、开展日常工作的基本支出。

(五)机关事业单位基本养老保险缴费:指部门实施养老保险制度由单位缴纳的养老保险费的支出。

(六)行政单位医疗:指机关及参照公务员法管理事业单位用于缴纳单位基本医疗保险支出。
    (七)事业单位医疗:指事业单位用于缴纳单位基本医疗保险支出。
    (八)公务员医疗补助:指机关及参公管理事业单位用于集中缴纳公务员医疗补助支出。
    (九)住房公积金:指按照《住房公积金管理条例》规定,由单位及其在职职工缴存的长期住房储金。
    (十)基本支出:指为保证机构正常运转,完成日常工作任务而发生的人员支出和公用支出。
    (十一)项目支出:指在基本支出之外为完成特定行政任务和事业发展目标所发生的支出。
    (十二)“三公”经费:指部门用财政拨款安排的因公出国(境)费、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和公务接待费。其中,因公出国(境)费反映单位公务出国(境)的国际旅费、国外城市间交通费、住宿费、伙食费、培训费、公杂费等支出;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反映单位公务用车车辆购置支出(含车辆购置税)及租用费、燃料费、维修费、过路过桥费、保险费等支出;公务接待费反映单位按规定开支的各类公务接待(含外宾接待)支出。
    (十三)日常公用经费:为保障部门运行用于购买货物和服务的各项资金。包括办公及印刷费、邮电费、差旅费、会议费、一般设备购置费等费用开支。

 

第二部分  巴中市恩阳区司法局2023年部门预算表

附表:1.收支预算总表

      1-1.收入预算总表

      1-2.支出预算总表

      2.财政拨款预算总表

      3.一般公共预算支出表

      3-1.一般公共预算基本支出表

      3-2.一般公共预算“三公”经费支出预算表

      4.政府性基金预算支出表

      4-1.政府性基金三公经费支出预算表

      5.国有资本经营预算支出表

      6.项目支出表

      6-1.项目支出绩效表

      7.政府购买服务预算表

      8.政府采购预算表

      9.整体支出绩效表

     巴中市恩阳区司法局2023年部门预算公开报表(表1-表8).xlsx

     巴中市恩阳区司法局2023年部门预算公开报表(表9).xlsx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