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政务公开 > 恩阳区财政局信息公开年报

恩阳区财政局2017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

2018-02-09 11:56 来源: 区财政局 作者:谢忠坤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以下简称《条例》)和省、市相关规定,特向社会公布2017年度本部门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本报告由概述、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情况、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情况、咨询和投诉情况、行政复议和行政诉讼情况、工作人员和费用支出情况、存在的主要问题及改进情况、其他需要报告的事项、附表共九个部分组成。本报告中所列数据的统计期限自2017年1月1日起至2017年12月31日止。如对本报告有任何疑问,请与财政局办公室联系,电话:0827-3368588。

  一、概述

  2017年,我局认真贯彻国家和省、市、区关于政务公开和政府信息公开的有关要求,继续执行《条例》和《巴中市2017年政务公开工作要点》,坚持依法行政,深化信息公开,不断增强工作透明度,保障人民群众的知情权、参与权和监督权。本年度办理人大建议4条、政协提案6条,通过多次与委员代表面对面沟通交流,达到满意度100%。

  二、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情况

  (一)政府信息公开的内容:截止到2017年12月底,我局公开政务信息共194条,主要涉及工作动态信息、人事信息、行政执法信息、计划总结信息、权力责任清单信息、财政资金信息、政府采购信息、扶贫工作信息、人大建议结果信息、政协提案结果信息等。

  (二)政府信息公开方式:我局不断创新公开载体,信息公开渠道进一步拓宽,除在政府网站上公开政务信息外,还通过政务微博、政务微信、公共查阅点、政府公报、新闻发布会等形式公布相关政务信息,信息公开向基层群众延伸,为公众就近获取政府信息提供便利。

  三、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情况

  (一)2017年度我局回应解读信息数2篇次。

  (二)申请公开信息均属于已主动公开范围,申请办结率、答复率100%。

  (三)2017年度我局无对公民、法人和其他组织的收费和减免情况。

  四、咨询和投诉情况

  2017年我局未收到关于政府信息公开咨询和投诉情况。

  五、申请行政复议和提起行政诉讼情况

  2017年度我局严格按照《条例》的规定开展工作,主动公开和依申请公开群众关心的政府信息,无因政府信息公开申请行政复议和行政诉讼情况。

  六、工作人员和费用支出情况

  2017年度我局设置政府信息公开工作专门机构1个,设置政府信息公开查阅点1个,目前配备有从事政府信息公开专、兼职人员3人。2017年度政府信息公开专项经费5万元,实际支出5万元。

  七、存在的主要问题和改进情况

  (一)工作中存在的主要问题和困难:2017年我局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取得了一定成效,但仍存在一些问题:一是工作机制需不断健全,配套制度有待进一步完善,长效工作机制建设还需继续努力。二是公开内容仍需丰富,社会公众关注的有关决策、规定、规划、计划、方案的公开、征求公众意见等方面的政府信息公开力度有待进一步加大。三是公开形式需进一步优化。

  (二)具体的解决办法和改进措施:2018年要继续健全和完善政府信息公开各项制度机制,健全完善工作机制。进一步丰富公开形式,建立健全多层次的政府新闻发布体系,及时发布和解读公众关注度高、公益性强、涉及面广的重要政策等政府信息。充分发挥报刊、广播、电视等新闻媒体的作用。继续提升各类公共查阅点、政府公报、政务微博、政务微信等现有公开渠道的服务,探索与公共服务平台相结合的其他公开形式,因地制宜,方便公众查阅和获取政府信息。

  八、其他需要报告的事项

  无其它报告事项



  巴中市恩阳区财政局

  2018年2月8日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