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政务公开 > 恩阳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 统计信息

全年城镇新增就业预计超1300万人 明年将完善落实稳定和扩大就业政策

2017-01-03 09:30 来源: 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作者: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
  今年高校毕业生就业水平不降低的目标可望实现;去产能中的职工安置工作平稳有序开展;通过做好就业扶贫和农民工返乡创业工作,加强就业援助,确保零就业家庭实现动态清零;加强就业服务体系建设,加大职业培训工作力度,劳动者素质得到进一步提高  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部长尹蔚民在28日召开的全国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工作会议上说,今年我国就业形势保持总体稳定,预计全年城镇新增就业可达1300万人以上,超额完成1000万人的目标任务。

  尹蔚民说,在经济下行压力加大、化解过剩产能任务艰巨、城镇新成长劳动力增多的情况下,稳住就业基本盘,拓展就业增长新空间,为经济平稳运行和社会和谐稳定作出积极贡献。

  他表示,通过全力以赴做好重点群体就业工作,就业形势保持总体稳定。在高校毕业生数量常年高位运行且逐年增加的情况下,今年高校毕业生就业水平不降低的目标可望实现;去产能中的职工安置工作平稳有序开展;通过做好就业扶贫和农民工返乡创业工作,加强就业援助,确保零就业家庭实现动态清零;加强就业服务体系建设,加大职业培训工作力度,劳动者素质得到进一步提高。

  尹蔚民介绍说,2016年,我国以深化社保制度改革为引领,社会保障安全网进一步织密织牢,覆盖城乡社会保障体系取得积极进展。今年,我国实现了企业和机关事业单位养老金待遇的首次同步调整,调整后的养老金已确保发放到位,共有1亿多退休人员因此受益。目前,我国已有24个省份出台整合城乡居民医疗保险制度相关文件,30个省份实现省内异地就医持卡结算,城乡居民基本医保补助标准提高到420元,参保人员待遇得到更好保障。

  尹蔚民指出,2017年就业形势依然复杂严峻。要继续把确保就业局势稳定作为人社系统第一位的工作,全力以赴抓实抓好。一是完善落实稳定和扩大就业的政策。二是做好高校毕业生、化解过剩产能职工安置、就业困难人员等重点群体就业工作,促进农村贫困劳动力就业。三是突出抓好创业带动就业工作。四是大力加强职业技能培训。五是加强公共就业服务。同时,在深化社会保障制度改革方面,要从增强公平性、适应流动性、保障可持续性出发,进一步健全社会保障制度,确保养老金按时足额发放。(记者 韩秉志)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