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政务公开 > 恩阳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 统计信息

2018年我市公招公务员报名情况揭晓

2018-03-31 10:00 来源: 区人社局 作者:区人社局

2018年上半年我市计划公招200名公务员(参照管理工作人员),经过3月22日至28日网络报名,至3月30日8时网上缴费截止,共有10656人参加公招报名,成功缴费并取得参加考试资格人员计8715人,平均考比43.6:1,与往年相比,基本同等。

今年上半年,我市共有157个用人单位,提供179个职位,拟招录200名公务员(参照管理工作人员),报名参考数据显示:最高参考比为巴州区工商和质量技术监督管理局经济检查大队272:1,其次为巴州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252:1;最低参考为通江县文峰乡、铁厂乡财会专业分别为9:1,6:1;3个职位未达到开考比例,为通江偏远乡镇财会和平昌公共卫生专业,将对此调整或取消拟录名额。综合分析,较高的参考比职位均为不限专业要求,而最低的参考比和未达到开考比例的系明确了具体专业,因而形成两极分化。

业内人士分析:按照上级要求,县以下机关(单位)一般不设专业要求,而实际用人单位大多把用人需求专业化,实则缩少了公招人员的参与面,不利于更多优秀人才脱颖而出。

按照全省公招统一安排,4月21日将组织笔试,7月中旬进行面试。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