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政务公开 > 恩阳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 预算/决算

巴中市恩阳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2020年部门预算信息公开

2020-06-24 11:24 来源: 恩阳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作者:办公室

巴中市恩阳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2020年部门预算信息公开说明 
  

    巴中市恩阳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2020年部门收支预算已经区财政局批复。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预算法》和《中共中央 国务院关于全面实施预算绩效管理的意见》(中发〔2018〕34号)等有关文件要求,现将2020年部门收支预算公开如下。
  一、基本职能及主要工作
  (一)恩阳区人社局主要职责
  1、贯彻执行国家和省、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工作的相关法律、法规、规章和政策;起草区级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事业规范性文件、发展规划等政策并组织实施和监督检查。
  2、拟定人力资源流动办法并组织实施,规范人力资源市场,强化管理人力资源市场,办理工作流动调配相关手续;负责人才开发和管理工作,促进人力资源合理流动、有效配置。
  3、拟定并组织实施统筹城乡就业发展规划,完善公共就业服务体系,积极落实创业、就业援助政策。牵头落实项目志愿者相关政策,拟定促进高校毕业生就业措施,组织实施区(境)外人员在区就业管理工作。
  4、拟定并组织实施统筹城乡劳动者职业培训和高技能人才、农村实用人才培养和激励政策措施;拟订职业培训机构、职业技能鉴定机构发展规划和管理规则;完善职(执)业资格制度,统筹建立面向城乡劳动者的职业培训制度。
  5、统筹建立覆盖城乡的社会保障体系。组织开展城乡社会保险及其补充保险工作,负责社会保险及其补充保险基金行政监督管理。贯彻落实全国、全省统一的社会保险关系转移接续办法。
  6、负责就业、失业、社会保险基金预测预警和信息引导,拟订应对预案,实施预防、调节和控制,保持就业形势稳定和社会保险基金总体收支平衡。
  7、贯彻执行机关事业单位人员工资收入分配和企业职工工资收入分配的调控政策;落实机关企事业单位人员福利、工伤和离退休政策;建立机关企事业单位人员工资正常增长和支付保障机制。
  8、会同有关部门推进事业单位人事制度改革;拟订并组织实施事业单位人员和机关工勤人员管理政策措施;负责专业技术人员管理和继续教育政策的贯彻实施;牵头推进深化职称制度改革工作;负责职称、专家综合管理和高层次专业技术人才选拔、培养工作。
  9、会同有关部门执行军队转业干部安置政策及拟订安置计划;负责落实企业军队转业干部解困和稳定政策,负责自主择业军队转业干部管理服务工作。
  10、负责行政机关公务员综合管理;拟订有关人员调配政策和特殊人员安置政策,承办区政府序列非领导职务人事任免事项;会同有关部门拟订荣誉和奖励制度,综合管理奖励表彰工作。
  11、负责推进农村劳动力转移和劳务经济的发展,组织协调农村劳动力有序转移和输出,组织劳务培训,建好劳务基地。会同相关部门拟定农村劳务开发管理及农民工工作综合性政策和规划,推动农村劳务开发及农民工相关政策的落实,协调解决重点难点问题,维护农民工合法权益。
  12、统筹拟定劳动、人事争议调解仲裁制度和劳动关系政策的实施规范,完善劳动关系协调机制;贯彻消除非法使用童工和女工、未成年工的特殊劳动保护政策;组织实施劳动保障监察,协调劳动者维权工作,依法查处重大案件。负责劳动合同实施情况监督工作,督促用人单位依法签订劳动合同。
  13、参与人才管理工作,综合协调、归口管理全区人才引进;负责各类人才队伍和群体的培训教育工作。
  14、承办区政府公布的有关行政审批事项。
  15、承办区委、区政府交办的其他事项。
  (二)2020年重点工作任务介绍
  1、支持企业复工复产。加强疫情期间就业形势研判分析,助力企业复工复产。深入企业、园区、重点项目,全面摸排复工复产、用工现状及需求情况,多渠道发布就业岗位信息,开展形式多样的视频招聘、远程面试等线上招聘活动,全力保障复产复工企业用工需求,切实帮助企业减少招工成本。全面落实疫情期间失业保险稳岗返还、全额补贴职工线上职业培训、一次性吸纳就业补贴和就业创业服务补助等援企稳岗支持政策,帮助中小企业渡过难关。
  2、保障防疫人员权益。加强防控一线人员关心关爱,对因履行疫情防控工作职责而感染的医护及相关人员及时进行工伤认定,加大对医疗卫生人才的激励管理力度,督促落实疫情防治一线人员临时性工作补助政策,开通疫情防控单位紧缺医护专业技术人员招聘的绿色通道。
  3、创新公益性岗位开发。积极应对疫情防控需要和减少疫情对就业、用工影响,用活公益性岗位政策,阶段性开发政策宣传、排查布控、疫点值守、应急保障、环境卫生等疫情防控专项岗位1500个,充实疫情防控一线人员力量。同时探索尝试将公益性岗位开发到合作协会、产业园区、重点工作中去,分类建设技术型、管理型、服务型的公益性岗位人员队伍。
  4、优化就业创业服务平台。大力实施“春风行动”线上就业援助月暨就业扶贫“网络招聘月”活动,全力保障复产复工企业用工需求。改进求职招聘、职业技能培训等组织形式,全面推行公共就业创业服务网上经办,确保线下服务不见面、线上服务不间断。同时,主动靠前疫情防控一线,担负疫情防控责任,带头落实防控措施,积极做好疫情宣传和防控工作。
  (三)全力稳就业促创业
  5、大力促进就业创业。一是做实特殊人群就业。加强就业形势分析研判,开展就业攻坚行动和就业政策落实、服务落地专项行动,坚持产业、企业、创业、就业“四业”并举,坚持岗位、培训、政策和服务“四个精准”,做实特色产业带动、乡村旅游吸附、各类生产经营主体吸纳、专项公益性岗位开发和青年见习就业等工作,支持灵活就业、新就业形态,促进返乡农民工、下岗失业人员、退役军人、大学生等重点群体多渠道充分就业。实现城镇新增就业4800人、失业人员再就业1260人、就业困难人员就业360人,城镇登记失业率控制在4.4%以内,登记失业人员就业率高于45%,离校未就业高校毕业生就业或就业准备率达98%。二是实施创业引领行动。积极发挥恩阳地理名片和区域优势,围绕全区乡村振兴战略规划布局,通过市场调节和政策刺激等手段,规范建设返乡创业示范园区2个、示范镇2个、创业商街1条,不断搭建创业平台和培育创业载体。积极落实完善创业担保贷款等扶持政策,协调推荐发放创业担保贷款、返乡下乡创业分险基金贷款2400万元。三是强化政策宣传引导。坚持正确的舆论导向,充分运用各类新闻媒体、线上网络客户端等平台和各类就业创业招募活动,大力宣传各类就业创业政策措施、先进典型和诚信模范,分享就业创业成功经验和典型案例,展示创业项目风采,交流创业信息,引导全社会共同关注和支持就业创业工作。
  6、大力开展职业培训。一是拓展培训平台。把2020年作为“技能提升年”。充分利用“四川e就业”、巴中职业技能提升网络培训平台,积极引导职业学校与行业、企业共建技能人才培养和技术研发平台,借鉴各类职业培训网上学院用户端平台,逐步实施职业培训各工种网络线上培训。二是丰富培训方式。围绕全区“9条乡村振兴示范带”实施职业技能提升行动,推进教育链和产业链深度融合,深化“校企合作”,根据市场需求和劳动力意愿,引导鼓励企业利用生产停工、周末休息、错峰上班等方式,开展企业职工职业技能提升和转岗转业培训。三是完善培训机制。科学制定培训计划,依托市区职业院校,或通过购买服务,或成立职业培训协会等形式,利用“送培训下乡”“扶贫专班”“域外培训”“网络培训”等方式,组织农村转移劳动力、失业人员、“两后生”、高校学生、退役军人、残疾人等重点群体,参加新型经营主体、城乡致富带头人、农场主等农村适用性人才培训,全力打造“恩阳厨师”“恩阳芦笋”“乡村导游”等劳务品牌。全年组织开展技能培训、岗位提升培训、企业新型学徒、返乡创业培训等职业技能提升行动0.5万人次。
  7、大力优化就业创业服务。一是加强服务沟通联络。充分发挥域外劳务基地、农民工工作站作用,结合“春风行动”“就业援助月”等专项活动,积极为企业和求职人员搭建共需平台。做实园区企业用工监测和就业失业登记,实时掌握劳动力就业失业和企业用工需求情况。二是强化后续跟踪服务。充分发挥区级“双创”专家志愿团作用,定期对各类企业和生产经营主体开展创业巡诊志愿服务活动,分析解剖具体问题,研究讨论工作举措,不断推动企业健康发展。大力推广应用“四川公共就业创业服务信息管理系统V2.0版”,实现“数据多跑路、群众少跑腿”。
  (四)抓实农民工服务保障
  8、明晰职能职责。认真落实区委要求,充分行使农民工工作行政管理职能,支持区、镇(街道)农民工服务中心切实承担农民工返岗复工、回引创业、技能培训、信息服务等工作,形成上下对口、左右协同、信息共享、高效运转的工作格局。
  9、大力发展劳务经济。分析研判农民工就业形势,精心组织农民工安全返岗“春风行动”,统筹做好外出务工人员信息采集、行前免费健康服务、直达运输等服务工作,鼓励本地企业吸纳返乡农民工就地就近就业,促进农民工转移就业19万人。
  10、促进返乡创业兴业。深入实施优秀农民工“招、引、聚、带、帮”回引工程,巩固“全省返乡下乡创业先进区”,认真落实促进返乡下乡创业22条措施,做优“一区三干”返乡下乡创业布局,做实特色产业创业示范片,挖掘民间传统工艺,大规模开展劳务品牌、返乡创业培训和返乡下乡创业大赛,培树唱响一批“恩阳品牌”,评选激励一批返乡下乡创业典型,力争返乡下乡创业360人,创办投资规模100万元以上经济实体120家。
  11、强化专项服务保障。深入实施农民工服务保障“八大行动”,春节期间常态开展农民工专列专车、走访慰问、证照办理、根治欠薪和就业招聘专项活动,支持引导社会组织、志愿者做好农村“三留守”关爱服务工作,暑期开展留守儿童与务工父母亲情团聚活动,解决农民工后顾之忧。强化与域外劳务基地联络处、农民工服务站、农民工服务管理综合党支部的服务保障职能。持续推进农民工服务网站建设,完善基本信息数据库。
  (五)推进社会保障全民覆盖
  12、实施全民参保计划。建立未参保人员动态管理台账,开展有针对性的养老保险政策宣传和扩面工作,重点做好符合参保条件的在等待观望人员的动员和参保工作,力争实现全覆盖。引导具有稳定收入的城乡居民、新业态从业人员、灵活就业人员等群体参加企业职工基本养老保险。组织开展小微企业优先参加工伤保险试点工作。全区城镇职工基本养老、工伤、失业保险参保人数分别达到1.65万人、1.21万人、1.1万人,确保基本养老保险覆盖率达到99%以上,新开工工程建设项目工伤保险参保率达90%以上。
  13、深化社保制度改革。稳妥推进“中人”待遇兑现工作,落实企业职工养老保险省级统筹和中央基金调剂制度政策、城乡居民基本养老保险待遇确定和基础养老金正常调整机制、退休人员基本养老金水平待遇调整政策。适时开展城乡居民基本养老保险在未领取养老金前对以前年度的缴费可更改缴费档次实行补差增加个人缴费总额。做好国有企业退休人员人事档案移交集中统一管理工作。做好工伤保险省级统筹基础工作,开展尘肺病等重点行业工伤保险扩面及预防专项行动,做好工伤认定和劳动能力鉴定工作。
  14、全力防控基金风险。委托第三方进行社保基金审计。开展基金监督管理人员业务培训,提升履职能力。梳理各级业务经办的风险点和风险等级,规范业务经办流程,充分发挥内审稽核职能职责,常态化开展待遇核定支付、财务管理、信息管理等稽查审核,加强监督和防控,有效规避风险。重点抓好一次性待遇补发、暂停人员待遇恢复以及丧葬补助金等特殊发放资金的审核审批工作。充分运用领取资格认证结果和部门数据共享机制,有效防止多领、冒领现象发生。
  (六)加强人事人才工作
  15、严格规范管理。做好机构改革、乡镇行政区划调整改革后事业单位人事管理政策支持,进一步规范开展事业单位工作人员招聘工作,加快镇(街道)事业单位岗位设置和聘用工作,做好2019年度政府所属事业单位工作人员考核备案工作。适时推行区以下事业单位管理岗位职员等级晋升制度。鼓励科技人员按程序审批后离岗创业或兼职兼薪。加强事业单位人事管理业务培训,优化事业单位信息系统。安全规范完成各类人事考试任务。统筹做好表彰奖励工作,有序移交公务员、参公人员和党群部门工作人员人事档案,做好事业单位人事档案数字化管理基础工作。
  16、加强专业技术人才队伍建设。深入推进职称制度分类改革,进一步落实鼓励引导人才向基层流动职称评审政策,推动职称制度与职业资格制度有效衔接。规范调整相关系列初评委专家库,有序承接中小学教师中级职称评审权下放工作。配合省市组织开展专家服务基层活动。组织人员参加省、市高级专业技术人才研修培训,做好第十三批四川省学术和技术带头人及后备人选推荐工作,以高素质人才支撑高质量发展。继续开展全区企事业单位专业技术人员公需科目继续教育工作。扎实开展工人技术等级考试报考、通知、办证等工作。完成本年度新增专业技术人才任务。
  17、加强技能人才队伍建设。协助开展 “巴山工匠杯”等职业技能大赛,组队参加第四届“四川工匠杯”职业技能大赛,贯彻落实“巴山优才千人培育工程”实用技能领军人才项目评选工作,广泛培育新型经营主体、城乡致富带头人、三场主(农场、林场、牧场)等农村适用性人才,全面提升乡村人才队伍素质。力争到2020年底,全区技能人才总量增加到9649人,高级工以上人才增加到1808人,比例提高到技能人才总量的18.74%;力争建成市级高技能人才培训基地1个。
  (七)和谐稳定劳动关系
  18、加强劳动保障监察执法。大力宣传劳动保障法律法规,全面贯彻《保障农民工工资支付条例》落地落实。科学制定日常巡视检查工作方案,组织开展劳动保障各类专项检查。继续做好保障农民工工资支付工作,开展根治欠薪专项行动,做好国家、省市专项考核工作。依法纠正和查处违反劳动保障法律、法规及规章的行为,严厉打击恶意欠薪,切实维护劳动者合法权益。加大企业劳动保障诚信等级评价、重大违法行为公布和“黑名单”管理力度,推进智慧监察建设。确保全区在建工程项目“四个核心”指标完成率达到100%,劳动保障监察举报投诉、拖欠农民工工资举报投诉案件结案率达到99%以上。
  19、加强劳动人事争议调解仲裁效能建设。加强劳动关系领域舆情监测和法律法规宣传,全面落实劳动合同制度,企业劳动合同签订率达到96%以上。加快推进标准化仲裁院建设和调解仲裁服务“三进”活动即:进机关单位、镇(街道)、企业园区,全面提升服务水平和仲裁效率,力争本年结案率、调解成功率、终局裁决率、办案信息系统录入率分别达到 95%、80%、60%、100%。
  (八)完善收入分配制度
  20、加强国有企业薪酬管理。巩固国有企业负责人薪酬制度改革成效,落实国有企业工资正常决定机制改革政策,开展企业薪酬调查,完善企业工资分配和人工成本监测体系。
  21、稳步推进事业人员工资制度改革。根据省市统一部署,有序推进事业单位工资收入分配制度改革,完善事业单位岗位绩效工资制度,落实保障义务教育工资待遇政策,足额兑现镇工作人员补贴,稳步推进涉农有毒有害岗位津贴发放扩面工作。
  (九)巩固拓展人社精准扶贫成果
  22、深化就业扶贫。用好用足省就业扶贫“十五条”措施,完善“一库五名单”,开展就业扶贫督战工作。开展送岗位信息“进镇入村”转移就业专项活动,实现贫困劳动力转移就业22050人以上,确保有贫困劳动力家庭至少1人就业。根据产业发展需要及贫困劳动力培训意愿,有针对性做好贫困劳动力技能培训和创业培训,在全区每个行政村原则上各开发3个扶贫公益性岗位安置贫困劳动力就业,大力推进就业扶贫示范村、就业扶贫车间等载体建设,鼓励各类生产经营主体吸纳贫困人员就地就近就业和落实兑现吸纳就业奖补系列政策,不断巩固就业扶贫成果成效。建成“三位一体”就业扶贫示范村3-5个、就业扶贫基地(车间)2—3个,促进贫困劳动力创业10人,开发扶贫公益性岗位1300余个。
  23、加强社保扶贫。抓好建档立卡贫困人员、低保对象、特困人员参加社会保险全覆盖工作,按“脱贫不脱政策”的要求代缴城乡居民基本养老保险费,按时足额兑现社保待遇。
  24、抓实技能扶贫。围绕转移就业、特色产业发展等需求,扎实开展“送培训下乡”“扶贫专班” “技能+项目制”等培训活动,统筹实施线上职业技能培训活动,灵活举办农闲班、夜课班、流动班、小灶班等培训,全年组织技能脱贫行动1500人。
  25、推进人才扶贫。加大事业单位公招力度,补充基层事业单位空缺岗位;持续实施高校毕业生“三支一扶”计划,引导高校毕业生到基层就业;落实加强基层专业技术人才队伍建设18条措施,开展专家智力服务基层活动;积极回引在外优秀人才回乡创业兴业,鼓励涉农科技人员在区域内农业经济实体兼职兼薪,助力农村脱贫攻坚。
  26、强化精准帮扶。认真落实《巴中市巩固脱贫成果十条措施》、市“一封信”五项要求和《巴中市恩阳区2020年脱贫攻坚工作要点》,夯实集体经济,抓好党组织联建,组织挂联村开展实用技术培训、职业介绍、就业援助活动。强化结对帮扶工作,确保6月底前“两不愁三保障”问题“清零”,持续提升群众满意度。
  (十)全力打造法治温暖人社
  27、加强法治人社建设。深化“放管服”改革,促进行政权力依法规范公开运行。健全和落实行政执法和刑事司法衔接机制,做好行政审批、复议和应诉工作,加强政策理论研究,提高依法行政水平。加强统计数据源头管理,提高统计数据质量。
  28、建强基层服务平台。深化群众满意的人社公共服务体系建设,采取分级、分区、分线的原则,标准化、规范化、合理化建设3至5个镇及5至10个村(社区)基层人力资源服务平台和窗口,推动区、镇、村三级平台规范化标准化建设,确保镇(街道)标准化率达95%以上,社区(村)基层平台建成率60%以上,区镇(街道)两级“社银一体化”网点覆盖面均达到100%。
  29、深化信息化建设。深入实施“互联网+人社”2020行动计划,积极对接省、市、区政务服务一体化平台和全省社会保险金保系统、公共就业创业服务V2.0管理系统,做好“巴中人社”微信公众号扩展应用,开展“金保工程”等网站集约化建设,做好第三代社保卡、电子社保卡的发行和应用工作,公共服务事项“最多跑一次”“全程网办”“网上办”比例分别达到100%、95%、100%。
  30、持续提升服务能力。落实12333和12345热线办理责任制。巩固就业创业服务“一窗受理、全市通办”和惠民惠农财政补贴资金“一卡通”“一卡清”成果。做好社保资格APP刷脸认证推广应用。落实“好差评”制度,持续营造一流营商环境。持续开展业务技能练兵活动,推动所有公共服务事项入驻服务大厅,培树人社公共服务示范区、示范窗口和先进个人,全力打造满意人社、温暖人社。
  (十一)强化人社系统自身建设
  31、全面加强党的建设。以政治建设为统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强化意识形态工作,严肃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切实抓好巡察反馈问题整改。健全完善党建工作责任制,明晰主体责任、第一责任、分管责任,规范落实“三会一课”等党的组织生活制度,推进党建工作标准化建设、项目化管理、常态化监督、品牌化提升、差异化考核。加强党员教育管理,抓好党史、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社会主义发展史和业务知识的学习,用好“学习强国”平台。健全基层党组织,选优配强基层党组织班子。充实党务干部队伍,提升党务工作水平。加大直属单位、职业技能类民办培训机构党支部党务工作督查指导力度。
  32、深入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分类建立廉政风险防控台账,加强廉政警示教育,“问心”教育,深化签字背书、谈话提醒、廉政约谈、述责述廉等工作,强化廉政风险防控。深刻反思蒲波、彭宇行、侯晓春及张尚华、刘凯严重违纪违法案件的教训,持续深化“以案促改”,常态开展“四项教育”。强化监督职能,提升监督质效,常态开展脱贫攻坚、扫黑除恶、意识形态等工作监督检查。做实“阳光问廉”曝光问题及巡察反馈问题的整改,开展社保基金、就业培训资金、公益性岗位资金、基层平台建设专项资金专项清理。严格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加强政风行风督查,强化制度落实的督察督办,全面推行“清单制+责任制”,着力打造“阳光人社”,塑造“创新、高效、公正、清廉”的人社形象。
  33、全面抓好基础性工作。统筹抓好抓实舆论引导、政策解读、信访维稳、扫黑禁毒防邪、开放合作、机要保密、环境保护、安全生产、食品安全、议提案办理、统战群团、“五创”联动、信用体系建设、经济责任审计、重大事项督办、资金项目争取和管理等工作。
  二、部门概况
  区人社局属行政单位实行综合预算制度,即全部收入和支出都纳入预算管理。2020年财政预算供给人员共29人,供给车辆  0 辆,有下属二级预算单位5个,其中行政单位0个,参照公务员法管理的事业单位1个,其他事业单位4个。
  三、2020年收支预算情况
  收入包括:一般公共预算拨款收入等。支出包括:一般公共服务支出等。(表1)
  (一)收入预算情况。收入预算总额370.1992万元,比2019年减少3.79万元,其中:一般公共预算拨款收入370.1992万元,占总收入100%,政府性基金预算拨款收入0万元,占总收入0%。(表1-1)
  (二)支出预算情况。支出预算总额370.1992万元,比2019年减少3.79万元,其中:基本支出346.1992万元,占总支出93.52%,项目支出24万元,占总支出6.48%。(表1-2)
  四、财政拨款收支预算情况
  2020年财政拨款收支总预算356.1992万元,比2019年财政拨款收支总预算减少0.79万元,主要原因是缩减公业务费预算开支。
  收入包括:一般公共预算拨款收入370.1992万元,政府性基金预算拨款收入0万元。支出包括:社会保障与就业支出327.6007万元,卫生健康支出19.7443万元,住房保障支出22.8542万元。(表2)
  五、一般公共预算支出情况
  2020年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370.1992万元,比2019年减少3.7919万元,主要原因是缩减公业务预算。(表3)
  (一)基本支出346.1992万元。
  1.人员支出279.1960万元,其中:基本工资109.9416万元,绩效工资22.6608万元,津贴补贴57.8460万元,机关事业单位养老保险31.5509万元,职工基本医疗保险缴费16.6123万元,奖金 *6.7432万元,住房公积金22.8542万元等。
  2.日常公用支出67.0032万元,其中:办公费0.5万元,差旅费40.4860万元,邮电费1.4万元,工会经费2.2852万元,公务用车维护费0万元等。
  3.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支出0.036万元,其中:医疗费补助0万元,抚恤费0万元,生活补助0万元。(表3-1)
  (二)项目支出24万元。
  运转类项目支出24万元,主要用于党建、依法治区、驻村第一书记、培训、公务接待、会议、脱贫攻坚、机关物业管理及水电气、网络运行维护和资料印刷等支出;发展类项目支出0万元,主要用于专项设备购置、项目前期工作等支出。(表3-2)
  六、“三公”经费财政拨款预算安排情况
  2020年“三公”经费财政拨款预算总额2.3万元,比2019年预算总额增加2.3万元,其中:
  (一)因公出国(境)经费0万元,较2019年预算增长(减少)0%。
  (二)公务接待费2.3万元,较2019年预算增长100%,主要原因是2019年未开展公务接待活动。
  (三)公务用车购置费0万元,较2019年预算减少0%;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0万元,较2019年预算增长(减少)0%,主要原因是。(表3-3)
  七、政府性基金预算支出情况
  2020年政府性基金预算支出0万元。(表4)
  八、国有资本经营预算支出情况
  2020年国有资本经营预算支出0万元。(表5)
  九、其他重要事项的情况说明
  (一)机关运行经费。2020年,区人社局机关运行经费财政拨款预算为49.8380万元,比2019年预算同口径减少1.74万元,减少5.57%。主要原因是压缩一般性支出。
  (二)政府采购及政府购买公共服务情况。2020年政府采购支出0万元,主要是0。政府购买公共服务支出0万元,主要是0。(表6和表7)
  (三)国有资产占用情况说明。截止2019年底,本部门所属各预算单位固定资产总62.6772万元。现有公用用车0辆,其中:定向保障类0辆、执法执勤类0辆、特种专业技术类0辆、事业单位公务用车0辆。单价50万元以上通用设备0台(套),单价100万元以上专用设备0台(套)。
  (四)预算绩效目标设置情况。按照全面实施预算绩效管理要求,本部门对2020年预算的5个项目,涉及资金24万元,编制了绩效目标。分别是:公务员、事业人员招考及培训工作经费项目8万元;劳动保障监察项目8万元;基层就业和社会保障建设工作经费2万元;人社系统信息化建设经费2万元;人事档案建设及管理工作经费4万元。(表8和表9)
  十、名称解释
  (一)一般公共预算拨款收入:指财政一般公共预算当年安排拨付的资金。
  (二)上年结转收入:指以前年度尚未完成,结转到本年仍按原规定用途继续使用的资金。
  (三)行政运行:指机关及参照公务员法管理事业单位用于保障正常运行、开展日常工作的基本支出。
  (四)事业运行:指事业单位用于保障机构正常运行、开展日常工作的基本支出。
  (五)行政单位离退休:归口管理的行政单位离退休指实行归口管理的机关及参照公务员法管理事业单位用于离退休人员的支出。未归口管理的行政单位离退休指未实行归口管理的机关及参照公务员法管理事业单位用于离退休人员的支出。
  (六)事业单位离退休:指实行归口管理的事业单位用于离退休人员的支出。
  (七)机关事业单位基本养老保险缴费:指部门实施养老保险制度由单位缴纳的养老保险费的支出。
  (八)行政单位医疗:指机关及参照公务员法管理事业单位用于缴纳单位基本医疗保险支出。
  (九)事业单位医疗:指事业单位用于缴纳单位基本医疗保险支出。
  (十)公务员医疗补助:指机关及参公管理事业单位用于集中缴纳公务员医疗补助支出。
  (十一)住房公积金:指按照《住房公积金管理条例》的规定,由单位及其在职职工缴存的长期住房储金。
  (十二)基本支出:指为保证机构正常运转,完成日常工作任务而发生的人员支出和公用支出。
  (十三)项目支出:指在基本支出之外为完成特定行政任务和事业发展目标所发生的支出。
  (十四)“三公”经费:指部门用财政拨款安排的因公出国(境)费、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和公务接待费。其中,因公出国(境)费反映单位公务出国(境)的国际旅费、国外城市间交通费、住宿费、伙食费、培训费、公杂费等支出;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反映单位公务用车车辆购置支出(含车辆购置税)及租用费、燃料费、维修费、过路过桥费、保险费等支出;公务接待费反映单位按规定开支的各类公务接待(含外宾接待)支出。
  (十五)日常公用经费:为保障部门运行用于购买货物和服务的各项资金。包括办公及印刷费、邮电费、差旅费、会议费、一般设备购置费等费用开支。
  附件:
  表1-7.巴中市恩阳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2020预算公开表.XLS
  表8.巴中市恩阳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项目预算绩效目标表.xls 
  表9.巴中市恩阳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部门预算整体支出绩效目标表.xls


                                                                                    巴中市恩阳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2020年6月24日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