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政务公开 > 恩阳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 预算/决算

巴中市恩阳区社会保险事业管理局2020年部门预算信息公开

2020-06-24 11:39 来源: 恩阳区社会保险事业管理局 作者:办公室

巴中市恩阳区社会保险事业管理局2020年部门预算信息公开说明
  

    巴中市恩阳区社保局2020年部门收支预算已经区财政局批复。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预算法》和《中共中央 国务院关于全面实施预算绩效管理的意见》(中发〔2018〕34号)等有关文件要求,现将2020年部门收支预算公开如下。
  一、基本职能及主要工作
  (一)基本职能:
  1.贯彻执行国家和省、市、区社会保险工作的相关法律、法规、规章和政策。
  2.依据法律、法规、规章和政策开展全区机关事业养老保险、城镇职工基本养老保险、工伤保险、生育保险等业务工作。
  3.参与制定本区社会保险的政策和措施,做好本局的工作计划、总结及综合性文件的拟制,调查研究保险工作中出现的新情况、新问题。
  4.做好社会保险基金的登记、征缴、管理、发放工作,建立保险基金的财务档案,做到帐、钱、物相符。
  5.拟定保险基金的征集计划,建立参保档案,结算基金的收支,做好调动人员的保险关系转移接续和各类报表的填报。
  6.配合有关部门搞好离退休(职)人员的社会化管理服务工作。
  7.承办区委、区政府及区人社局交办的其他事项。
  (二)2020年主要工作:
  1.抓好全民参保扩面工作;
  2.抓好被征地农民养老保险工作;
  3.抓好信访稳定工作;
  4.抓好脱贫攻坚工作;
  5.完成其他工作。
  二、部门概况
  社保局是隶属于区人社局参照公务员法管理的事业一级预算单位。内设七股一室:办公室(档案室)、财务股、城镇职工养老保险股(失地农民养老保险股)、机关事业养老保险股、工伤生育保险股、退管股(退审股)、信息股、内审稽核股。
  2020年,财政预算供给人员共24人,其中:参照公务员法管理11人,工勤2人,事业专技10人,管理人员1人。
  三、2020年收支预算情况
  2020年,收入预算2791357元,比2019年增加161872元,增加6.15 %,主要原因是:在编人员增资。其中:当年财政拨款收入2791357元。相应安排支出预算2791357元,其中: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2457606元,医疗卫生与计划生育支出151657元,住房保障支出182094元。
  (一)收入预算情况。收入预算总额279.13万元,比2019年增加16.18万元,其中:一般公共预算拨款收入279.13万元,占总收入100%,政府性基金预算拨款收入0万元,占总收入0%。(表1-1)
  (二)支出预算情况。支出预算总额279.13万元,比2019年增加16.18万元,其中:基本支出261.13万元,占总支出87.88%,项目支出18万元,占总支出12.12%。(表1-2)
  四、财政拨款收支预算情况
  2020年财政拨款收支总预算279.13万元,比2019年财政拨款收支总预算增加16.18万元,主要原因是:在编人员增资。
  收入包括:一般公共预算拨款收入279.13万元,政府性基金预算拨款收入0万元。支出包括:一般公共服务支出297.13万元。(表2)
  五、一般公共预算支出情况
  2020年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279.13万元,比2019年增加16.18万元,主要原因是:在编人员增资。(表3)
  (一)基本支出261.13万元。
  1.人员支出215.57万元,其中:基本工资87.93万元,绩效工资28.76万元,津贴补贴35.05万元,机关事业单位养老保险24.90万元,职工基本医疗保险缴费10.73万元,奖金3.87万元,住房公积金18.21万元等。
  2.日常公用支出45.52万元,其中:办公费3.4万元,差旅费18.9万元,邮电费0.3万元,工会经费1.82万元,公务用车维护费0万元等。
  3.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支出0.04万元,其中:医疗费补助0万元,抚恤费0万元,生活补助0.04万元。(表3-1)
  (二)项目支出18万元。
  运转类项目支出18万元,主要用于党建、依法治区、驻村第一书记、培训、公务接待、会议、脱贫攻坚、机关物业管理及水电气、网络运行维护和资料印刷等支出;发展类项目支出0万元,主要用于专项设备购置、项目前期工作等支出。(表3-2)
  六、“三公”经费财政拨款预算安排情况
  2020年“三公”经费财政拨款预算总额0.5万元,比2019年预算总额(减少)0.4万元,其中:
  (一)因公出国(境)经费0万元,较2019年预算增长(减少)0%。
  (二)公务接待费0.5万元,较2019年预算减少44.44%,主要原因是:严格执行厉行节约要求。
  (三)公务用车购置费:0万元,较2019年预算减少0%;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0万元,较2019年预算增长(减少)0%。(表3-3)
  七、政府性基金预算支出情况
  2020年政府性基金预算支出0万元。(表4)
  八、国有资本经营预算支出情况
  2020年国有资本经营预算支出0万元。(表5)
  九、其他重要事项的情况说明
  (一)机关运行经费。2020年,社保局的机关运行经费财政拨款预算为279.13万元,比2019年预算同口径增加16.18万元,增加6.15%。主要原因是在编人员增资。
  (二)政府采购及政府购买公共服务情况。2020年政府采购支出0万元。政府购买公共服务支出0万元。(表6和表7)
  (三)国有资产占用情况说明。截止2019年底,本部门所属各预算单位固定资产总额10.77万元。现有公用用车0辆,其中:定向保障类0辆、执法执勤类0辆、特种专业技术类0辆、事业单位公务用车0辆。单价50万元以上通用设备0台(套),单价100万元以上专用设备0台(套)。
  (四)预算绩效目标设置情况。按照全面实施预算绩效管理要求,本部门对2020年预算的5个项目,涉及资金18万元,编制了绩效目标。分别是:档案管理工作经费项目3万元;金保工程信息系统建设经费项目3万元;被征地农民养老保险工作经费项目2万元;参保人员手册、资料及异地转移邮资经费项目2万元;离退休人员验证及社会化管理经费项目8万元。(表8和表9)
  十、名称解释
  (一)一般公共预算拨款收入:指财政一般公共预算当年安排拨付的资金。
  (二)上年结转收入:指以前年度尚未完成,结转到本年仍按原规定用途继续使用的资金。
  (三)行政运行:指机关及参照公务员法管理事业单位用于保障正常运行、开展日常工作的基本支出。
  (四)事业运行:指事业单位用于保障机构正常运行、开展日常工作的基本支出。
  (五)行政单位离退休:归口管理的行政单位离退休指实行归口管理的机关及参照公务员法管理事业单位用于离退休人员的支出。未归口管理的行政单位离退休指未实行归口管理的机关及参照公务员法管理事业单位用于离退休人员的支出。
  (六)事业单位离退休:指实行归口管理的事业单位用于离退休人员的支出。
  (七)机关事业单位基本养老保险缴费:指部门实施养老保险制度由单位缴纳的养老保险费的支出。
  (八)行政单位医疗:指机关及参照公务员法管理事业单位用于缴纳单位基本医疗保险支出。
  (九)事业单位医疗:指事业单位用于缴纳单位基本医疗保险支出。
  (十)公务员医疗补助:指机关及参公管理事业单位用于集中缴纳公务员医疗补助支出。
  (十一)住房公积金:指按照《住房公积金管理条例》的规定,由单位及其在职职工缴存的长期住房储金。
  (十二)基本支出:指为保证机构正常运转,完成日常工作任务而发生的人员支出和公用支出。
  (十三)项目支出:指在基本支出之外为完成特定行政任务和事业发展目标所发生的支出。
  (十四)“三公”经费:指部门用财政拨款安排的因公出国(境)费、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和公务接待费。其中,因公出国(境)费反映单位公务出国(境)的国际旅费、国外城市间交通费、住宿费、伙食费、培训费、公杂费等支出;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反映单位公务用车车辆购置支出(含车辆购置税)及租用费、燃料费、维修费、过路过桥费、保险费等支出;公务接待费反映单位按规定开支的各类公务接待(含外宾接待)支出。
  (十五)日常公用经费:为保障部门运行用于购买货物和服务的各项资金。包括办公及印刷费、邮电费、差旅费、会议费、一般设备购置费等费用开支。
 

     附件:

          表1-7.巴中市恩阳区社会保险事业管理局2020年部门预算信息公开.XLS

          表8.巴中市恩阳区社会保险事业管理局项目支出绩效目标申报表.xls

          表9.巴中市恩阳区社会保险事业管理局整体支出绩效目标申报表.xlsx



                                                                                           巴中市恩阳区社会保险事业管理局

                                                                                                   2020年6月24日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